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麵食「酸湯子」釀食物中毒 黑龍江9人食8人亡


發佈時間:2020/10/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3: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日前發生一起「酸湯子」中毒事件,一家人煮食在冰箱中冷凍近1年的自製麵食「酸湯子」,全數食物中毒送醫,至今食用的9人已有8死。專家初步研判死因為米酵菌酸中毒。

央視報導,10月5日早上,黑龍江李姓家族共12人參加了聚餐,9名長輩食用了酸湯子,3個年輕人因不喜歡這種口味沒有吃。到了中午,9名食用了酸湯子的家庭成員陸續身體不適,7人當天死亡。

 

11日晚間,在牡丹江市紅旗醫院救治的62歲家庭成員不治死亡。至今,食用酸湯子的9人已有8人身亡,,還有1人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治療,情況危險。

酸湯子是用玉米水磨發酵後做成的一種粗麵條,當地稱之為酸湯子。當地警方調查得知,疑似引發中毒的酸湯子為該家庭成員自製,且在冰箱中冷凍近一年時間。

經當地公安機關刑事技術部門採樣檢測肇事的酸湯子,排除人為投毒可能。引起中毒的物質一度猜測為黃麴毒素,但有多名食品安全專家發文稱根據酸湯子的特性推測,可能是米酵菌酸中毒。
 

黑龍江省衛健委食品處發布的消息,雞西食物中毒事件經流行病學調查和疾控中心採樣檢測後,在玉米麵中檢出高濃度米酵菌酸,同時在患者胃液中也有檢出,初步判定為由椰毒假單胞菌污染產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黑龍江#酸湯子#中毒#麵條#米酵菌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