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疫情等了7個月 秘魯馬丘比丘特別為他開放


發佈時間:2020/10/13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 11:03
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遊客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受困秘魯,等了快7個月,秘魯特別為他開放古印加帝國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路透社報導,秘魯文化部長內拉(Alejandro Neyra)今天表示,日本遊客片山(Jesse Katayama)自3月中以來就一直困在馬丘比丘附近的山城熱水鎮(Aguas Calientes),他的申請獲得特准,得以進入馬丘比丘。

 

內拉在視訊記者會上說:「他懷著入區的夢想來到秘魯。這位日本公民已與我們園區負責人一同進入,他完成夢想後就能回到他的國家。」

片山在本月10日進入這座500多年前建造的印加古城遺址,成為7個月來第一位訪客,得以參觀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地區。他原本計劃3月只在秘魯待幾天,目的是參觀馬丘比丘,未料受疫情影響不得進入,只能望門票興嘆。

片山如今夢想成真,他在馬丘比丘上拍攝的影片中說:「真是太驚人了!謝謝你們!」
 

內拉表示,馬丘比丘的石造遺址將在11月重新對國內外遊客開放,但沒有說明日期。屆時每天將只開放675人參觀,約為平時人數的3成。

內拉說:「我們仍處在疫情中。一切將遵循所有必要照料措施。」

根據路透社統計,秘魯目前累計84萬9371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3萬3305人病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秘魯#馬丘比丘#遊客#疫情#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823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