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人怒吼!白俄再爆抗議 閃光彈、水砲車齊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4:13

白俄羅斯又再出現激烈抗議場面,周末一場要求重新大選的示威遊行,遭警方暴力驅離,警察拿警棍和盾牌,追著示威者猛打,還直接朝人群發射閃光彈,同時出動水砲車,至少逮捕250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枚閃光彈直接射向人群,冒出一陣白煙,白俄羅斯的抗議民眾抱頭亂竄後,繼續鼓譟。

白俄羅斯抗議民眾:「把盧卡申科關進警車。」

要白俄羅斯萬年總統,盧卡申科下台,重新大選的抗議再起,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11日又有大批示威者,被警察追打痛毆。

 
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全身黑衣包緊緊,只露出眼睛的警察,從四面八方跑過來包抄示威群眾,抓到就是先用盾牌警棍打一頓,還出動了水砲車。

這從8月9日盧卡申科第六度連任後就不間斷的抗議潮,至今仍沒有辦法平息,盧卡申科日前還到監獄和被拘捕的11位反對派領袖面對面談話。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是以更宏觀的角度來看這問題,也想說服你們及你們的支持者,我們必須以更寬廣的視角,來看現在的問題。」

雖然這個舉動被認為是盧卡申科,放低身段尋求對話,但他說出口的話,依然相當強硬。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知道在座的各位當中,有一半都是律師,那你們也非常清楚,憲法不能在街頭被改寫。」

反對街頭抗爭,盧卡申科祭出強力鎮壓,明斯克警方使用無差別暴力,還把民眾帶上毫無標示的武裝車輛,在最新抗議中至少250人被捕,但根據美聯社報導,抗議有至少10萬人參加,只要盧卡申科還在位,恐怕就抗議民眾不打算輕言罷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俄羅斯#抗議#示威#閃光彈#水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21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