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救經濟新法變調 印尼示威潮頻傳縱火暴動


發佈時間:2020/10/09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0:20
印尼許多城市爆發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許多城市爆發示威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日前通過挽救經濟新法,許多城市連日爆發示威潮,甚至演變成縱火暴亂。總統佐科威尚未對此談話,官員接連上電視澄清,雅加達、日惹等地方首長則承諾會反映民眾心聲。

印尼國會5日通過創造就業綜合法,大幅鬆綁勞動和環保法規,以創造吸引外資的環境。工會和學生組織隔天在許多城市發起抗議,但和平的示威變調,滋事者到處縱火的事件頻傳,印尼媒體指抗議演變成「無政府」的混亂狀態。

 

一場大學生發起的遊行8日下午在雅加達舉行,參與遊行的民眾在民族獨立紀念碑附近集結不久後,群眾中即有人以石塊等物品攻擊警方,警方以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群眾,滋事者四散肇事。入夜後,有多處公車站、警察崗哨遭縱火,捷運圍籬工程也被破壞。

這場遊行原計畫到總統府向佐科威(Joko Widodo)抗議,但佐科威昨天一早即前往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視察糧食工程。佐科威5日密見2名發動罷工的工會領袖後,國會即完成立法,引發議論。他目前尚未對示威潮發表談話。

創造就業綜合法造成勞動權益縮水,包括縮減資遣費;增加工時;降低最低工資;放寬企業使用契約工、外包工及外國員工的限制。新法也鬆綁環保法規,建立投資案可不經環境影響評估以方便取得土地與證照的機制,引發民間團體不滿。
 

對於新法爆發示威潮,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指控有人蓄意煽動、金援抗議活動。另外,勞動部長伊達(Ida Fauziyah)等官員密集上電視受訪,指外界宣傳創造就業綜合法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是謠言、假新聞。

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日惹(Yogyakarta)特區省長蘇丹十世(Sri Sultan Hamengkubuwono X)昨天都分別與抗議創造就業綜合法的民眾見面,承諾會把他們的心聲傳達給中央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印尼#經濟#示威#縱火#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9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