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再起、政府斷金援 構成美國經濟2大風險


發佈時間:2020/10/05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6: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經濟正面臨兩大風險,一是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可能再起,二是美國國會迄今未能提供掙扎求生的個人及企業額外財務援助。

美聯社報導,這是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9月對52名預測師進行意見調查,並於今天公布的結果。其中55%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威脅是爆發第二波疫情;20%的人則認為是缺乏政府進一步援助。

 

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無法就紓困案達成妥協,意謂美國失業人口將無法再領取聯邦失業津貼;美國政府提供小型企業的援助方案也已到期。加上許多州與地方政府因稅收銳減,在缺乏更多聯邦補助下,財務正陷入困境。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的預測師平均估計,在剛結束的7至9月第三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季成長年率為25%,創1947年以來單季新高,並與許多其他經濟學家預測結果相似。

但在4到6月的第二季,美國經濟卻以更大幅度萎縮,當時疫情導致大多數經濟活動癱瘓。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的專家小組預測,現行10到12月的第四季,美國經濟成長年率可達4.9%。
 

受訪預測師認為,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從疫情造成的衰退復原仍將進展牛步。多數預測師預料,美國經濟成長率在2022年之前都無法回到疫情前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經濟#疫情#金援#GDP#失業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1149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