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拉自唱 美女琴師單挑京劇名旦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05 22:43

北京國樂樂壇出現一位美女琴師,才20出頭,靠著拉二胡唱京劇,自拉自唱在大陸戲劇界闖出名氣,原本應該是配角的琴師,甚至可以跟京劇名旦一較高下。

京劇琴師周佑軍MV片段:「停半晌。」

拉二胡出MV,天津姑娘周佑軍才20出頭,拉琴的功力,已經感染了戲曲界。京劇「武家坡」選段:「蘇龍魏虎為媒征,王丞相是我主婚的人,提起了旁人奴不曉,那蘇龍魏虎是內親。」

京劇琴師周佑軍:「這5年多,對於我在台上,舞台上就是拖腔伴奏拉戲,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突飛猛進的,一個很大的飛躍,一下使我在台上,這個伴奏就靈光了,就一下就開竅了。」

不過周佑軍的名聲大過琴音,因為樂壇封她美女琴師,6歲學琴、15歲登台,周佑軍成為自拉自唱第一人,可以單挑四大名旦。京劇「智斗」沙家濱片段:「她態度不卑又不亢,他神情不陰又不陽,刁德一搞的什麼鬼花樣。」

還能跨門派和行當演唱。周佑軍:「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

周佑軍出身貧困單親家庭,從天津到北京學琴,經常是沒錢繳學費,母親為了照顧她,在學校當臨時工,為了快點成功,周佑軍的童年只有一把二胡和京劇。周佑軍:「覺得很幸運,能一步一步地走到現在。」

10幾年苦練,讓周佑軍一上台,總能征服觀眾,人氣紅不讓,讓這位美女琴師賺到一棟房,報答陪她練琴的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22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