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佛心平台助貧飢 傳簡訊即可領免費餐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6:55
圖/翻攝自Freethink YouTube
圖/翻攝自Freethink YouTube

美國並沒有飢荒,但卻有多達5000萬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有非營利組織就著手解決這個問題,他們打造出一個平台,只要在手機上輸入「Hungry」這個單字,平台就會告訴你附近有哪些餐廳,可以免費去取餐,幫助許多人度過難關。

食物銀行人員:「請問你家有幾個人呢?」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各地許多發放免費食物的食物銀行就是這副大排長龍的景象。

美國民眾:「我的小孩在家裡說,我們快要沒東西吃了,我說,我知道,我會去想辦法。」

這名單親媽媽哽咽說,是逼不得已才會來這,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她都忍不住哭了,事實上,儘管美國沒有發生飢荒,但受到貧富不均和疫情影響,讓全美國有至少5000萬人,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餐在哪裡,有一個非營利組織就打算來解決這個生存危機。
 

「不是不可能實驗室」營運總監亞當多爾:「不是不可能實驗室是要透過科技和故事來改變世界,我們所有人的熱情就是,透過觀察,哪些事物是不合理的,把那些被認定是不可能的事,變成不是不可能。」

他們這次要解決的就是幫有需要的人,解決他們食物短缺的問題,他們打造出一個平台,只要傳訊息,打出Hungry飢餓這個單字,平台就能告訴你,離你最近可以領取免費食物的地方,目前是在美國休士頓,洛杉磯,賭城拉斯維加斯等七大城市營運。

「不是不可能實驗室」營運總監亞當多爾:「看到訂單進來,完成他們的要求,真的是太美妙的一件事,老實說我當下都哭了。」

和許多平台不同的是,他們提供的幫助並不需要用戶特別去下載特定app,或是填寫登入資訊,真的只要在手機中輸入一個字,就能取得食物,為了推廣這項服務,有許多美國運動員自動加入響應,包括美國女足隊隊長,梅根拉皮諾等等,都拍下影片宣傳,希望幫助更多人。

美國民眾:「這一切都是透過手機操作,你每天都傳訊息,啊不好意思,這是我女兒在吃東西的聲音,所以呢,就是你傳出Hungry這個字,就會出現一連串的清單,地點都在附近,真的很近,對我來說,用走的就能到了。」

像是這名帶著兩個孩子,還在念書的年輕媽媽,就是透過這個平台,才能度過難關,而平台上配合的餐廳,則是將可能浪費掉的食物,變成了免費餐盒,在助人同時也解決掉餐廳的剩食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平台#簡訊#免費餐盒#Hungr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79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