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遍地金磚-俄羅斯】俄女沙皇宮殿 10萬片琥珀當壁飾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俄羅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星期,我們要帶您前進金磚四國之一的俄羅斯,如果想感受俄羅斯在沙皇時期,國力最鼎盛時期的風貌,那麼就得到聖彼德堡走一趟,聖彼德堡有一座凱薩琳宮,這個宮殿,是過去俄羅斯女沙皇居住的宮殿,跟一般的宮殿有什麼不同?記者范琪斐來自俄羅斯的報導。

在眾多俄羅斯宮殿中,聖彼德堡的凱撒琳宮,獨樹一格,因為在俄羅斯18世紀,豪氣的巴洛克建築風格中,凱撒琳宮多了一些女性優雅的魅力。

自1710年,這個宮殿完成之後,它的歷代主人,幾乎都是女性,從宮殿的許多細部,可以看到這個特性,比如許多壁畫上描繪的,多是愛情故事,而不是吹噓戰場上的功績,顯示即使是女沙皇,也渴望愛情。

歷代主人中,以伊莉莎白一世最具傳奇色彩,根據俄羅斯民間流傳的故事,身材高挑優雅的伊莎白一世,喜歡在開大型宴會時,穿上男裝,並命令當時的貴族男扮女裝,讓他們嚐嚐當女人的辛苦,堪稱女性主義先鋒。

凱撒琳宮中最著名的,就是這個琥珀廳,壁飾是以10萬片琥珀鑲成,為18世紀俄羅斯王室展現國力好炫耀,的性格的代表作,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入侵,將琥珀壁飾整個拔走,這個俄羅斯國寶,至今下落不明;俄羅斯藝術家,歷時20年的時間,以古法重現琥珀廳當年的風華,被許多藝評家視為藝品重建上的巨作。

女性在凱撒琳宮,保存上功不可沒,二次大戰期間,由於男性都被徵調上了戰場,凱撒琳宮內的許多藝術品,由女性合力拆卸下來運出,雕塑則是埋在地下,戰後的重建工作,也大都由女性完成,在凱撒琳宮,可以特別感受到,如今俄羅斯文化中,男女平權的特性。

TVBS記者范琪斐:「看過俄羅斯的宮殿,大家就知道,吃飯對俄羅斯人來講,是很重要的社交場合,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很好奇,俄羅斯的傳統菜什麼樣子呢?我們現在就趕快去看看。」

在這家俄羅斯總理普亭,開過生日宴會,多次招待國賓的餐廳裡,即使是午餐,也有傳統歌舞助興,小老闆Dmitry ,特地為TVBS的觀眾,介紹傳統俄羅斯菜的特性。

老闆Dmitry:「因為冬天很長,人們要保存蔬菜,所以我們吃很多醃醬菜。」

什麼東西可以拿來醃呢,第一道菜上的就是醃白磨菇,緊接著是醃魚,再下來是醃蕃茄、醃大蒜,果然範圍廣泛,醃漬物味道很重,鹹中帶酸,趕緊配上特殊配方的,由發酵麧包製成的飲料,感覺格外清爽。

既然來到俄羅斯,怎麼能不試試魚子醬呢,Dmitry示範了魚子醬的傳統吃法,用像可麗餅一樣的Blini,包了洋蔥、碎蛋,再加一點點魚子醬,這樣吃,連俄羅斯人都會覺得你很內行,最後才上了主菜,是一條蒸全魚,令人驚恐的是,Dmitry強調,這都是給一個人吃的。

TVBS記者范琪斐 :「在俄羅斯吃飯,大家一定要記得一點,就是要準備長長的時間,很充分的時間,至少要準備3、4個小時,他們喜歡一邊吃飯、一邊喝酒、一邊聊天,所以等吃完中飯,就可準備吃晚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73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