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份子開車衝撞 美種族示威藏致命風險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8:52

種族平權示威,已經在美國各地持續四個多月。美國一名研究生調查發現,光是最近三個月,全美就發生超過百起車輛衝撞示威人群的事件!他歸納駕駛撞人的動機,發現不少是極端份子蓄意衝撞,這也讓美國的示威活動,充滿風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色汽車突然往前加速,一名示威者直接被用力撞倒在地,現場頓時尖叫聲四起。

目擊民眾:「我的天,我的天。」

衝撞事件發生在洛杉磯的種族示威現場,過程全被這位攝影師記錄下來。

 
目擊攝影師:「如此可怕的事就發生在眼前,龐大的車子衝向人群,感覺非常不真實。」

種族示威在美國遍地開花,只是有學者調查發現,車輛蓄意衝撞人群的事件,卻愈來愈普遍,從今年5月27日到9月5日,類似案件就高達104起。

芝加哥大學博士生:「肇事駕駛有幾類人,一種是真的極端分子,也有一種不是因為種族歧視,單純只是路怒族。」

學者認為有些極端份子,就是想要看到示威者被撞擊,而且網路圖片和影片大量轉傳,也讓這種亂象愈來愈失控。

芝加哥大學博士生:「有些網路環境正在鼓勵這種行為。」

雖然撞人事件層出不窮,但是真正遭到起訴的卻不多,動機也難以釐清;現在美國一些州,甚至打算修法,保護那些宣稱是自我防衛的駕駛。

記者vs.美國公共安全專家:「您是否認為這會讓更多車輛,在抗議場合中被當作武器?絕對會的。」

 
目擊攝影師:「我認為這只是火上加油,我不認為這會讓示威者卻步。」

儘管街頭充滿危險,卻阻擋不了示威者繼續上街,美國的社會衝突愈演愈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族平權#示威#車輛衝撞#蓄意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4698

0.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