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新冠病毒已成「常駐」 疫苗問世至關重要


發佈時間:2020/09/2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7: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專家張文宏今天說,一般而言病死率高的病毒不可能長久在人類中蔓延,但2019冠狀病毒卻很特別,以現狀來講已成「常駐病毒」。他強調,世界大門要開啟,還是要依靠疫苗的問世。

澎湃新聞報導,第2屆海峽兩岸國際醫療與特需服務發展大會、第13屆高端醫療服務與建設研討會今天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舉行,擔任該院感染科主任的張文宏在會中作了上述表示。

 

張文宏指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醫療資源豐富的美國,約有3%病死率;在醫療資源不那麼充沛的墨西哥,則有10.65%的病死率。

他說,一般病死率高的病毒不可能長久在人類中蔓延,例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約有10%病死率,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和伊波拉病毒的病死率比新冠病毒更高,但這些病毒「很快就被幹掉」,而新冠病毒「卻如此之特別」。

張文宏認為,以目前疫情蔓延態勢來看,新冠病毒已經變成和流感、麻疹病毒一樣的常駐病毒。
 

他又引述美國8月23日的疾控數據指出,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5萬,但24歲以下的年輕人死亡人數只有309人,「病毒對人類的攻擊出現了兩極分化」,瘋狂地攻擊老年人,卻對年輕人「心懷仁慈」。

張文宏表示,許多傳染病的大流行,都要等到自然中止或疫苗啟用,以2009年的H1N1病毒流行的終止為例,就是由於全世界接種疫苗,使得目前全球流感死亡率僅0.1%。

他說,當下全球仍處於疫情不平衡態勢,在這種背景下,中國不能徹底開放,「世界大門要重啟,還是要依靠疫苗的問世」。

這次疫情爆發後,中國也全力投入疫苗研發工作。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昨天說,中國目前有11款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已進入第3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病死率#大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1393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