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陸駐紐約領事館「間諜窩」 龐佩奧:將有更多人被捕


發佈時間:2020/09/2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7:17
大陸駐紐約領事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駐紐約領事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紐約市一名員警日前因涉嫌替中國政府從事間諜行為被捕,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正被當作中方從事間諜行動的樞紐。

根據這篇今天上線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龐佩奧表示,可能會有更多外交人員和間諜被捕。

 

龐佩奧說:「他們從事的活動已經超過正常外交的界線,更近似於間諜行為。」

出生於西藏的紐約市員警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控替中國政府擔任祕密間諜,上週遭到逮捕。此前,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2名軍事人員也遭控試圖竊取美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究資料,美國政府7月決定關閉這處領事館。

龐佩奧表示:「我們將它(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關閉,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這是法律術語,不是什麼間諜小說用語。這是非常取決於數據、分析性的、基於事實的解析。」
 

龐佩奧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他向威斯康辛州議員發表演說時警告,中國共產黨官員正在各州和各城市從事全面宣傳行動,還表示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在政治上相當活躍」。

中國駐芝加哥領事2月曾找上威斯康辛州聯邦參議員羅思(Roger Roth),企圖誘使他支持一項讚賞中國處理疫情方式的決議,羅思說這要求簡直「瘋了」。

國務院7月證實,美國境內的中國領事館在各地協助假扮學生的中共軍人從事間諜行動。

中國駐舊金山和紐約領事館也被認為是間諜行動的溫床。

長久以來,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被控試圖竊取鄰近的矽谷貿易機密;駐紐約領事館則被指蒐集紐約維吾爾人和中國異議團體的資訊。

龐佩奧向紐約郵報表示,中國的間諜活動甚至可延伸到位於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總統川普的政府正密切注意在美國境內工作的中國外交人員人數。

對於紐約員警昂旺背叛西藏同胞、暗中監視他們,並將情報傳給中國政府機構的指控,中國當局予以否認。
 

龐佩奧被問及是否還有其他類似昂旺的案例時說「絕對有」。

「如你所見,不只有過去一週這名紐約員警的案子,我們還看到司法部起訴許多案例,我們有信心司法部將持續追查下去,我預料會查出更多案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龐佩奧#領事館#間諜#外交人員#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2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