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北京禁止入境 2澳洲學者稱風險高無意赴陸


發佈時間:2020/09/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5: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和周安瀾(Alex Joske)日前被中國政府禁止入境。兩人指禁令是中國政府的報復,又指多年前已因考量個人風險,而無意到中國旅行。

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24日報導,中國已禁止這2名澳洲的中國專家入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隨後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此事,並指中國「堅決反對任何打著學術幌子傳播虛假信息、蓄意抹黑攻擊中國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等行為」。

 

分析認為,中國是為報復澳洲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取消了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澳洲研究中心學者陳弘,和北京外國語大學澳洲研究中心學者李建軍的簽證。

漢密爾頓是澳洲查爾斯特大學(Charles Sturt University)學者,曾出版《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Silent Invasion: 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一書,闡述中共在澳洲的滲透作為。

今年他再推出合著的新書《隱藏的操盤手:揭露中國共產黨如何重整世界(暫譯)》(Hidden Hand: Exposing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Reshaping The World),揭露中國在全球透過「一帶一路」達到「控制話語權」的目標。
 

路透社24日引述漢密爾頓表示,即便自己近年來在北京的黑名單上,但仍對這一禁令感到意外。

他指禁令是中國政府對澳洲的「報復」;並指自己在2至3年前就認為到中國旅行的風險太高。

漢密爾頓表示,「只有中國停止干預澳洲政治,和停止霸凌澳洲」,中澳關係才可能改善,「我期待這天儘快到來」。

周安瀾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之前曾發表過中國大學和共軍聯繫的相關研究。

他24日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發出聲明表示,禁令是中共又一次懲罰那些揭露他們活動的人,並指自己的研究從未被中國政府認真地反駁過,強調日後仍會繼續相關研究。

他也說,即便自己在中國長大並希望在適當的時間回去,但他多年前就意識到,中國政府的作為讓他赴中旅行的風險過高,他也很多年沒申請過中國簽證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禁令#一帶一路#黑名單#滲透#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1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