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莎莉」登陸美國 暴雨肆虐佛州泡水裡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2:09

美國才送走颶風「蘿拉」,現在又有颶風「莎莉」登陸美國南部,為佛州和阿拉巴馬州帶來災情,包括莎莉在內,今年已經有20個颶風生成,是史上第二多的一年,美國氣象單位甚至用完颶風名字,將史上第二度啟用希臘字母來命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看得出來你連要站穩都很困難。」

記者:「抵達這裡17個小時了,這17個小時暴雨下個不停,以颶風來說也很罕見。」

這是2級颶風「莎莉」,登陸美國南部後帶來的風雨莎莉最大陣風,時速達到113公里,相當於11級風,除了風強、莎莉還帶來大雨,讓整個佛州泡在水裡,不少人被迫到旅館避難。

 
佛州消防長官:「彭薩科拉淹水情況很糟,水位達30英吋高,4小時內就下了4個月的雨量。」

佛州旅館避難民眾:「所有東西都泡在水裡了,建築物也是太瘋狂了。」

民眾:「根本看不到幾乎看不到我的車,我的車應該在燈的後面。」

佛州隔壁的阿拉巴馬,也發生大淹水,部分地區還發佈緊急狀態。

記者:「到處都是樹木你可以從我身後看到,許多樹都倒在路上甚至壓到房子上。」

更讓美國氣象單位心驚的,是莎莉僅僅是大西洋上其中一個颶風。

CNN主播:「幾個小時前還是有五個颶風的,但有一個減弱為熱帶風暴了,這種情況只發生過一次在50年前。」

 
史上第二次,大西洋同時出現五個風暴,今年這麼多颶風來襲,颶風名字已經不夠用了。

CNN主播:「要用到希臘字母命名了這只發生過一次是15年前。」

因為莎莉移動非常緩慢,登陸12小時後,颶風中心竟然還在佛州,儘管威力減弱,但影響時間拉長,恐怕加重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莎莉#大西洋#風暴#颶風#威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