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裁選舉將開打!日媒全國民調:近半數支持菅義偉


發佈時間:2020/09/0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3:24
日本全國民調指出,近半數人支持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全國民調指出,近半數人支持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8日實施全國性民調,被問到「(總裁選舉)如果你能投票會投給誰?」有44%受訪者選擇菅義偉,另有36%支持石破茂,僅有9%選擇岸田文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明辭意後,自民黨總裁也出缺。自民黨中央8日公告總裁選舉,共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及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登記參選,預計14日舉行總裁(黨主席)選舉。

 

自民黨新任總裁將參加16日在國會兩院舉行的「首相指名選舉」,成為新任首相。

每日新聞今天報導民調結果指出,民調雖然反映出菅義偉獲自民黨內5派閥力挺的優勢選情,但也顯示出石破在輿論支持的根基穩固。

談到期待新任首相延續安倍政府政策,或是能在政策及政治態度上有所變化,有過半數的55%受訪者回答「期待變化」,回答「期待持續性」的受訪者有33%。
 

特別的是,在安倍宣布辭意後,安倍內閣支持率增加到50%,較8月22日調查34%,大幅成長16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也從上次的59%減少到42%。

自民黨的政黨支持率也比上次調查增加10個百分點,達到39%。這樣的情勢強化自民黨內要求在可以期待獲安倍「同情票」及對新政府「慶祝票」情況下,解散眾議院進行改選。

但有65%受訪者認為目前應以防疫為優先,只有23%受訪者認為應及早進行眾議院改選。

談到跟安倍2012年12月重新執政時相比,目前生活有什麼樣的變化,23%受訪者覺得變好,24%受訪者覺得變差,另外有52%受訪者覺得沒有改變。

這項民調以日本18歲以上民眾為對象,針對行動電話及固定電話進行隨機抽樣,獲得730件行動電話及301件固定電話的有效樣本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選舉#民調#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06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