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神」暴風圈觸及沖繩大東島 掀狂風巨浪


發佈時間:2020/09/05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1: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警告,可能是二戰後最強颱的「海神」,預計入夜後暴風圈就會接觸沖繩和九州。不過在那霸東方的東大島,5日中午已經出現12級的強風,日本氣象廳估計,「海神」可能帶來超過17級以上的瞬間陣風,不只民宅可能被吹翻,甚至連開個車門,車門也會立刻被風吹走。

岸邊掀起滔天巨浪,強颱「海神」直撲日本,周六(9/5)下午暴風圈已經接近沖繩大東島,當地也出現12級強風。

 

記者旁白:「北大東島上午9點左右,每秒最大瞬間風速達到36公尺。」

日本氣象廳估計,「海神」的最大陣風甚至可能達到每秒80公尺,日本一般民宅恐怕承受不住。

記者:「(今晚)可能就會有房屋被風吹倒。」
 

每秒80公尺風速,這相當於新幹線的營運速度。記者實測,這樣的風力會有多強。

記者旁白:「拚命地抓住車門,但身體被吹得快飛走,就是這麼強的風。」

車門一打開,立刻被風帶走。專家建議,當這樣的颱風登陸,最好乖乖待在家裡,別外出。

奄美大島民眾:「我家已經有50年歷史,相當老舊,第一次(到旅館避難),完全無法想像,很可怕。」

鹿兒島外海的奄美大島,甚至有民眾擔心住家不夠牢靠,連夜搬到飯店住,也造成當地客房客滿。

記者旁白:「明天晚上(9/6)開始到後天早上,可能會接近九州,甚至不排除會登陸。」

日本氣象廳說,海神不排除會以戰後最強颱風的姿態,登陸九州。JR九州也宣布,從週日下午開始,新幹線將陸續停駛,地震後重建的熊本城,也緊急做好防颱準備。日本持續警戒,只怕「海神」帶來毀滅性的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神#陣風#登陸#颱風#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7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