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三颱風掃陸東北 沖斷鐵橋、農損難估計


發佈時間:2020/09/0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4:11

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剛過境大陸東北,但現在第十號颱風海神,預計下周將再度掃過大陸東北,氣象專家警告,這是今年最強的強烈颱風,因此遼寧的65座水庫已先行洩洪。但光梅莎通過黑龍江省就發生不少災情,甚至有鐵橋直接大水被沖斷。

圖/翻攝自应急管理部微博

 
大水沖刷而下,黑龍江一座鐵橋直接被沖垮,民眾家園被水吞沒,這是梅莎颱風過境時造成的慘況。

吉林的玉米田裡,玉米被颱風吹得東倒西歪,整片田已經無法採收,農民損失慘重。

大陸東北地區災情不斷,不料現在梅莎前腳走,後方又有海神颱風接著來。

 
大陸新聞:「說到今年第十號颱風海神,目前是今年新風王,它是處在西北太平洋面上,強度是保持超強颱風級別,我們預計它未來會向西北方向移動。」

海神颱風在週五已升為超強颱風,還被大陸媒體稱為新風王,移動軌跡與梅莎相似,但強度更大,因應超強颱風來襲,遼寧65座水庫先行洩洪,但東北近期已迎來三次颱風。

大陸新聞:「下周初東北將會再次出現狂風暴雨,東北來颱風並不稀奇,但是連續來三個確實比較罕見,所以各方面的防禦工作不能鬆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災民的重建工作還沒開始,又得再面對超強颱風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風王#水庫#洩洪#海神#梅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7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