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大陸擁200枚核彈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2:30

大陸在八月份頻繁進行軍演,美國也動作頻頻。美國空軍在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同時,還公布了一份「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約有200枚核彈頭,未來10年,數量可能增加一倍,目標是要打造世界級軍隊。不過大陸回應說,美國在炒作「中國威脅論」。

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黑夜中,冒出巨大火光,美軍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在加州成功試射,難道是在和大陸嗆聲嗎?

美國空軍影片:「這些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是為了確認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及準確度,為保障安全,可靠且有效的,核武威懾力,提供寶貴數據。」

美軍表示只是單純測試,而這次試射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並沒有攜帶武器,從加州的范登堡基地發射後,越過太平洋飛行約6700公里之後,降落在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的靶場,似乎在向亞太盟友保證,美國武力得以及時支援。

 
事實上,美軍在上個月才製作影片,慶祝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服役50週年,義勇兵三型是屬於陸基洲際彈道飛彈,最主要功用是用來攜帶核彈頭,美軍目前有約400枚該型飛彈,分別保存在三座空軍基地,但在這敏感時機,難免被懷疑,是在和大陸叫陣互嗆。

大陸解放軍軍演影片:「3,2,1,點火。」

大陸從7月底開始,一個多月來舉辦大大小小21場軍演,這當中還試射東風級導彈,陸海空三軍大展演一番後,美國在這時候公布了一份「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現役核彈頭,約有200枚左右。

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查德斯布拉基亞:「這份報告指出,大陸目前的核彈頭庫存至少在200枚左右,預計在未來10年,隨著大陸推進核武現代化,其核彈頭數量將至少增加一倍。」

報告中甚至還指出,大陸打算在泰國,緬甸等地,打造後勤設施,認為大陸想打造世界級軍隊。

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查德斯布拉基亞:「對於解放軍來說,這意味著他們有走出去的想法,我認為這就是世界級軍隊的一個方面,可以在自己選擇的時間節點,和地形上形成影響力。」

對於美國的評估,大陸外交部反應很大,反批美國是在炒作「大陸威脅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國國防部的這個報告呢,同以往的類似的報告,都是一樣罔顧事實,充滿了偏見,對中國的國防建設,妄加評論,蓄意歪曲中方的戰略意圖。」

倒是大陸的官方評論《環球時報》,和自家外交部說法不太一樣,反批美國這報告,太小看大陸軍力了。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老胡認為略低於200枚這個數字,低於人們對中國當下核彈頭,實際保有量的通常認識,這是一個有意的低估。」

環球時報總編輯認為,美國五角大廈刻意在報告中低估大陸核彈頭數量,是要削弱大陸的核武能力,誤導國際社會的認知,但面對美中互相叫陣,牽動兩岸,我國防部也釋出最新影片,

國防部影片:「任何企圖以武力侵門踏戶的行為,我們絕對挺胸而戰。」

 
陸海空三軍各發短片,雖說是應對九三軍人節,但台海情勢隨著美中對立加深,更加詭譎,國軍短片連發,也有著濃濃警告意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力#核彈頭#軍演#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8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