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防範不足 李顯龍:應及早建議戴口罩


發佈時間:2020/09/03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08:32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籲國民戴上口罩。(圖/中央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籲國民戴上口罩。(圖/中央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在國會指出,新加坡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迄今雖取得不錯成果,但仍有不足之處,並非沒有缺點,如果知道無症狀感染者會傳播病毒,會更早建議大家戴口罩。

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8月24日在第14屆國會開議開幕式代表政府發表施政方針。國會8月31日復會進行質詢辯論。

 

李顯龍下午在國會中分別提及新加坡如何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以及如何為後疫情時期生活做好充分準備發表演說。

他表示,新加坡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並不完美,關鍵仍在於能夠迅速應變。沒有那一個國家能夠完美的對抗這個疫情,或許有些國家防範的比其他國家要好,但仍持續對抗疫情。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在這幾個月來動員所有的國家資源追蹤病例、檢測病毒、擴大醫療防護能力、處理外籍移工宿舍問題,施行阻斷措施。
 

他認為,事後來看,希望能夠更早獲悉武漢肺炎患者即便沒有症狀也具傳染性,新加坡今年3月把國人從海外接運返國時,就會及早隔離所有的人,而非僅隔離從部分國家返國的人。

李顯龍指出,政府會讓所有的人在結束隔離前接受檢測,而不是假設沒有症狀就意味著沒有感染。

另外,他說,政府也會更早建議大家戴口罩。

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並不是新加坡面對最後一次的公共衛生危機,儘管疫情已經穩定,仍不能放鬆警惕。病毒傳染性很強是不爭的事實,新加坡也加強防禦措施,如因確診病例減少放鬆防範措施,疫情就會捲土重來。

李顯龍強調,新加坡必須從錯誤中汲取教訓,讓下一次能做得更好,其中的關鍵要密切留意事態發展,迅速調整因應方式。

另外,李顯龍的夫人何晶今天也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貼文,認為疫情的數字並不代表一切,有些國家並沒有檢測,或沒有能力檢測,有的國家只能檢測有症狀者。

新加坡疫情持續趨緩,今天新增49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其中包括3起社區感染病例及3起境外移入案例,累計確診總數達5萬6901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加坡#李顯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06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