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出現「天空之城」 巨大雲海籠罩關東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圖/翻攝自@yorozuya_jun_ch推特
圖/翻攝自@yorozuya_jun_ch推特

日本關東地區,周末出現超大雲朵,形狀像是大漏斗,讓人聯想到宮崎駿電影「天空之城」和新海誠的「天氣之子」,專家說這是罕見的巨大積雨雲,而且實際上它很危險,代表可能會下暴雨甚至冰雹,看到的話最好最好躲到建築物裡避難。

巨大雲朵籠罩整片天空,就像一個大漏斗,彷彿是宮崎駿電影的「天空之城」。

 

日本民眾:「看到超大雲朵嚇了一跳,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片雲朵,周末出現在日本關東地區,範圍非常大,從千葉到埼玉都能看到。

氣象預報員:「這是巨大的積雨雲,而且是發展到最終階段的積雨雲。」
 

氣象專家說,能看到最終階段的積雨雲的機會很少,但是這種雲其實很危險,看到的話最好躲到建築物裡避難。

氣象預報員:「這樣的積雨雲下面,很容易打雷,下暴雨,甚至冰雹,是非常危險的雲。」

想要安全地欣賞雲海,也可以到被稱為日本版馬丘比丘的竹田城,站在標高354m的山頂上,享受被雲海圍繞的滋味。

日本民眾:「剛好看到太陽升起,非常感動。很厲害。」

另外在香川縣,有一面天空之鏡,這裡被稱為是南美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湖的日本版。

日本記者:「像是香川縣也有、這是『父母之濱』,這裡還滿有名的。」

疫情下國外哪裡都不能去,幸好靠著這些美麗景點,日本人還是可以開心偽出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朵#關東#積雨雲#雲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2590

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