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學者唐娟保釋有望 神秘華裔男2200萬擔保


發佈時間:2020/08/2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1: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涉嫌簽證詐欺案,上個月被美方關押的共軍學者唐娟,今獲沙加緬度聯邦法官同意可交保,關鍵是一名中國籍神祕男士C先生提出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00萬)為唐娟擔保

唐娟去年12月從中國入境美國舊金山,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行癌症研究,在今年3月她的研究室因為疫情關閉,唐娟計畫與一同來美國的母親和女兒返回中國。

 

唐娟6月20日在戴維斯(Davis)租賃的公寓遭到聯邦調查局(FBI)人員約談、搜索,並沒收她的護照。她後來到駐舊金山總領館求助逃逸一個月,7月23日領使館人員駕車載她就醫之後被捕移監。她的母親與女兒已先行返回中國。

根據「沙加緬度勤奮者報」(Sacramento Bee)網站今天報導,與37歲唐娟不認識、從未謀面的一名神秘華裔人士C先生抵押他的房地產,提供75萬美元作為唐娟的保釋金。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紐曼(Kendall Newman)同意讓唐娟從羈押中交保,之後將由一名民事律師與這名C先生共同監督。紐曼以法官的身份在沙加緬度聯邦法庭的視訊會議中告訴唐娟,「你將得到大解脫」。
 

紐曼並表示,他從未看過這樣的案例,完全陌生的C先生只是因為相信司法制度,就願意把被告帶回家。紐曼對唐娟說:「有人挺身而出說他們相信這(司法)制度,不能讓他們失望、不能讓法院失望」。

不過,法官也警告C先生,如果未來唐娟沒有依法出現在法院相關的聽證會上,檢察官將毫不猶豫地收走保證金,紐曼認為C先生把房子置於風險中,一旦唐娟沒有出席相關聽證會,「政府會拿走房子的」。

紐曼並要求C先生不能與中國政府或軍方有聯絡。C先生表達他之所以維持匿名的考量之一,就是要降低任何外界與他們聯絡的可能性。

C先生初步同意在他的家中對唐娟進行監督,除了醫療、宗教或其他預先批准的探視之外,唐娟每天必須24小時待在屋內。這位C先生可以維持匿名。

美國助理檢察官柯波拉(Heiko Coppola)質疑,在其他案件類似的這種安排中並沒有匿名的選項,並提到遞交給法院的保釋金文件,就可能有這位神祕男士的姓名和地址。

報導提到,唐娟交保的文書程序大約要進行到下週,她至少還要再待一個星期才能從沙加緬度郡立總監獄(Sacramento County Main Jail)出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簽證#詐欺案#華裔#男子#擔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2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