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平權變調.挑釁群眾 少年開槍.二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0:06

美國威斯康辛州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七槍事件,在當地引發連續3天暴動。周三晚間傳出槍響,一名白人17歲青少年,持步槍朝人群掃射,共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少年在犯案後還把槍斜掛身上,高舉雙手走向警方,但警方卻沒有立即處置,也讓外界大感不解。此外,暴動中出現了一個白人持槍團體,聲稱是要保護店家,當地警方在與他們相遇時,竟然還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引發輿論批評。美國媒體評論,警察對白人持槍者視而不見,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卻連開七槍,這已經不是執法的雙重標準,而是歧視非裔的「單一標準」。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週日發生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白人警察朝非裔男子布雷克背部連開七槍,導致他終身癱瘓的案件,引發了連續三天的暴動衝突。周三晚間街頭驚傳槍響,一名17歲的白人少年,拿著步槍在街頭射擊抗議民眾。

 

目擊民眾:「槍手!槍手!」

身穿灰色帽T的少年,疑似在開槍傷人後逃逸,圍觀民眾在後面追趕,少年後來不慎摔倒,眾人上前要制伏他時,少年再朝民眾開槍。

目擊民眾:「他打中那個人的腹部。」
 

少年隨後起身,把步槍斜掛在身上,他高舉雙手朝警察的方向走去,路人還多次向警方提出警告。

目擊民眾:「嘿,他剛剛對他們開槍,他開槍打他們,他在那裏開槍。」

但奇怪的是,三輛鎮暴車從少年的身旁經過,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直到少年走近警車旁,才被嚇阻趴在地上,最後被逮捕。

警察:「走開,離開馬路,趴下。」

這起槍案共造成2人死亡,一人重傷。外界對於警方明明看到持槍少年,卻不採取行動的作為大感不解。

基諾沙郡警長 貝斯:「那時狀況高度緊張,當時視線範圍很窄,我不是要找藉口,我只是以我個人經驗告訴大家,我可能也會這麼做。」

基諾沙市連續幾天暴動,一個持槍的白人團體也出現在人群中,他們白天在抗爭地點出沒,到了晚間,就在商店外聚集,聲稱是要保護店家。還有警察從持槍團體旁開車經過時,還對他們表達感謝。
 

警車廣播:「我要再次謝謝你們,你們需要喝水嗎?說真的,在我們左邊的夥伴,你們需要水嗎?我們會丟給你幾瓶。
持槍民眾:「謝謝!」

這段影片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媒體也質疑警方是否默許持槍民眾在大街上橫行。

基諾沙郡警長 貝斯:「有人打電話給我說,你為什麼不讓有槍的市民代理警察,在基諾沙市巡邏。我說,喔,絕對不行。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我想密斯金尼斯警長將會報告,恐怕就是萬萬不可的原因。我們的警員會丟水給任何人,只要有人經過,像是抗議民眾,不管是誰,他們都會丟水給他們。」

警察對持槍白人如此友善,卻對手上沒有任何武器的非裔男子布雷克連開七槍,媒體認為,這已經不是警察的雙重標準,而是對非裔族群的「單一標準」。

 
CNN主播 雷門:「這樣雙重標準,你能想像嗎?」
CNN主播 古莫:「不,這不是雙重標準,這是單一標準,就是只要你是黑人,你就有問題,一旦遇上警察處理事情,其他人都沒問題。這不是雙重標準,因為這標準是浮動的。」

17歲少年槍手也是當地白人擁槍團體的一員,這幾天都出現在抗議現場,這些人並非都是當地民眾,很多是從別州來的。

當地民眾:「他們對集體穿制服的警察,一點都不尊重,這些擁槍的人,他們很清楚地表示,他們是在保護商家。」

目前懷疑少年開槍的動機,可能和擁槍團體與示威民眾間的衝突有關。

威斯康辛州檢察長,也公布了布雷克遭警開槍案的細節,調查證實布雷克當時身上並沒有武器,但座車上放有刀械。

威斯康辛州檢察長 考爾:「警方用電擊槍試圖阻止布雷克先生,電擊槍沒奏效,布雷克先生走到他的車旁開門,彎下身去,這時警員羅斯廷雪斯基,拉住布雷克的衣服,連開了七槍。」

對於又有非裔再遭警方槍殺,沒有隻字片語的總統川普推文了,但他說的是:不容許搶劫和縱火的暴力事件,所以要派遣聯邦警力和增派國民衛隊到當地支援;不過,威斯康辛州州長已經拒絕聯邦警力介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斯康辛州#種族平權#擁槍團體#白人#黑人#川普#執法過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18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