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都敏感! 巴黎萊雅:產品不再主打「美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1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種族平權議題不斷延燒,現在無論黑白都很敏感,法國化妝品大廠巴黎萊雅宣布,旗下護膚產品將不再使用「美白」等字眼;而美國民間也在吵著,是否要將20元美鈔頭像,從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換成解放黑奴運動的非裔女英雄呢?除此之外,演藝界也吹起種族平權風,包括辛普森家庭卡通,宣布不再以白人演員幫有色人種配音。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仍在製造對立,在推特上轉發支持者高喊「白人力量」影片,引發爭議後隨即刪除!

圖/達志影像路透

《辛普森家庭》片段 :「我們從川普總統那接手了不少預算,部長,情勢有多糟糕呢?我們破產了!」

 

擅長諷刺政治,搭配時事的經典不敗卡通《辛普森家庭》,自1989年開播以來,始終維持嗆辣風格,遇上美國種族平權熱潮,連帶影響影視產業,宣布不再使用白人演員,替有色人種配音。

《中央公園》片段 :「覺得難過嗎?我理解,了解...心是個複雜的東西啊!」

曾為動畫《冰雪奇緣》中安娜公主配音的美國女星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也宣布辭去Apple TV+推出的原創卡通《中央公園》中,非裔角色的配音工作。黑潮運動不僅在美國延燒,也在全球激起迴響,法國化妝品大廠巴黎萊雅(LOREAL Paris),總公司27日宣布,將護膚產品中所有「美白」字眼刪除,以後白皙、亮白等詞彙都不會再出現。
 

反川普者vs.支持者 :「歧視者!歧視者!對啦沒錯啦!白人力量!聽到了嗎?白人力量...」

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持續製造對立,個人推特上轉貼支持者大喊白人力量(white power)影片,還說謝謝佛州社區這群「很棒的人」,隨後又趕緊刪除。白宮解釋總統轉貼影片時,並沒有注意到其中的「關鍵句子」,只是單純喜歡支持者的熱情。

CNN政治分析專家 路易斯 (Errol Louis) :「距離大選不到120天了,顯然他選擇這種方式,與他的選民做連結,行為不言而喻。」

向來仰賴社群媒體為自己傳聲的川普,延續他的從政風格,繼續在競選廣告上製造衝突。

川普陣營競選廣告 :「犯罪法案的每一條都來自這個國會,都有拜登的名字在上面,這項法案,亂闖馬路都會被關的...拜登的法案摧毀上百萬的非裔性命,拜登或許不記得,但我們記得。」

持續抨擊拜登在1994年支持的一項犯罪法案,不惜透過影片剪輯,加油添醋;但川普也踩到了道德紅線,競選陣營使用了倒三角形符號,呼籲連署反對「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但這實際上與德國納粹標記政治犯的符號相同,遭到向來採放任態度的臉書,出手刪除。

CNN記者 :「臉書態度很明顯地改變、做出行動了,接下來川普的反應值得關注,尤其在他月初簽署了社群媒體法案。」
 

美國民間持續對種族平權做出表態,密西西比州議會正表決改變州旗,不再使用南方的邦聯軍徽;知名長春藤學府普林斯頓大學也決定,將前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姓名,從該校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全名中刪除,原因是威爾遜在擔任校長期間,禁收非裔學生,更公開讚許3K黨員。

普林斯頓大學學生 :「以他為基礎的概念是不正確的,應該要被除名。」

平權熱潮延燒到美國的貨幣紙鈔上。

美國總統 川普 :「哈莉特‧塔布曼...」

川普口口聲聲讚揚的非裔女英雄,曾是解放黑奴運動的推手,塔布曼的頭像,在美國財政部2016年推出的計畫中,將取代20元面額紙鈔上,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頭像;傑克遜有蓄黑奴的紀錄,也曾簽署法案,將印地安人驅逐出白人領地。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認為這全然就是政治正確,安德魯‧傑克遜過去的輝煌,我想將他從紙鈔上移除太草率。」

歐巴馬時期的更改鈔票頭像決策,新鈔設計預定在2020年就該完成,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卻表示,防偽技術複雜,最快也要等到2030年才能推出,而10元美鈔則要2026年,也就是說,都得等到川普任期之後──如果他還能連任。

美國財政部長 穆欽 :「這是無關政治的議題,我個人反對更改紙鈔設計,是為了阻止偽造假鈔。」

當種族議題在全美延燒之際,川普為了年底總統大選,反而更向傳統票源靠攏,這場選戰到最後,恐怕讓美國民間的分裂對立,更加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歧視#美白#美鈔#川普#辛普森家庭#配音#白人至上#傑克遜#黑奴#克莉絲汀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609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