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男帶螃蟹搭地鐵 「瓶裝乾冰」保鮮爆炸

記者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11日早上,大陸一名男子拎了一盒螃蟹,搭高鐵去上海,就怕車程長,螃蟹會變得不新鮮,他還特地用保特瓶裝乾冰,想要保持低溫,結果就在地鐵站時,乾冰寶特瓶內壓力變大,瞬間爆炸,還冒出白煙,嚇壞不少人,幸好沒有人受傷。

圖/翻攝自021视频微博

 
上海地鐵站的轉乘通道上,乘客來來往往,突然間,砰了好大一聲,當場白煙四起,還有東西噴飛出來,站在一旁女子被波及,整個人嚇到,倒退好幾步。

員警:「走開走開,不要聚在這裡,你等一下。」

當地員警獲報趕到,現場時不時,傳出劈啪聲響,就怕爆炸再起,乘客們紛紛閃到一旁。

 
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大盒的保麗龍。

乘客吳先生:「我裝了冰塊裝蟹,(冰塊怎麼會爆的),(你告訴我),乾冰冰塊嘛。」

11日早上9點多,一名吳姓男子,帶了新鮮螃蟹,就搭高鐵來上海,就怕螃蟹在長途車程下,會變得不新鮮,他還特地,拿3支寶特瓶裝乾冰,結果瓶內壓力變大,整盒保麗龍,就在地鐵的轉乘通道上,發生爆炸,螃蟹灑滿地,幸好沒人受傷。

上海員警:「他把這個礦泉水瓶子的,瓶蓋擰緊了,造成了一個極小密閉空間,乾冰在密閉空間裡,昇華以後,造成瓶內的壓力變大,然後造成瓶子碎裂。」

其實乾冰使用不當,就可能發生爆炸意外,就有民眾做實驗,把乾冰裝進寶特瓶,製作乾冰炸彈。

當乾冰昇華後,體積膨脹數百倍,爆炸威力相當驚人,可以看到,這整個寶特瓶身,被炸得四分五裂。

天氣炎熱,不少人為了幫食物保鮮,都會使用乾冰,但要是處理不當,就會像這樣差點釀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保鮮#乾冰#乾冰炸彈#使用不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6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