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慌心理鮭魚遭殃 大陸供應鏈滯銷


發佈時間:2020/06/2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9:49

大陸北京日前爆出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由於一開始傳出,新發地市場內切鮭魚的砧板驗出病毒,導致現在全大陸鮭魚供應鏈停擺,上海的批發商就說銷量下滑95%,原本進的貨只能冰著,保鮮期過了就得銷毀,損失上百萬人民幣。

示意圖/TVBS

 
上海進口海鮮批發商:「70多元一公斤,現在處理是30多元一公斤,現在要慢慢看,它一步步銷毀也是挺可惜的。」

堆滿冷凍庫的進口鮭魚,打從6月11日上午,北京傳出疫情,新發地市場切鮭魚的砧板,驗出病毒陽性,當天下午起,上海的進口鮭魚就滯銷。

上海進口海鮮批發商:「簽的訂單都處於取消,都覺得吃三文魚不安全,波斯頓龍蝦麵包蟹以及一些海產品,(銷量)全部都下降了95%。」

 
用來暫存貨品的魚缸,全都空著,不是賣完了,而是賣不出去,批發商不敢訂貨。這是上海江陽海鮮市場,號稱全中國大陸最大的海鮮批發,現在市場沒有往日熱絡,滑手機的、滑手機,玩狗的、玩狗,因為進口漁貨,現在被當瘟神。

批發商:「14日就把貨停下來了,家裡現在積壓了上千件的貨,都沒辦法出去(損失)一百多萬吧。」

貨運司機:「下游賣不了,沒辦法,龍蝦什麼都怕了,進口海鮮都怕了。」

整個海鮮供應鏈停擺、滯銷,儘管大陸官方,沒說這波疫情源頭是鮭魚,但社會恐慌依舊存在,在上海,由於端午節將至,不只大型批發市場,電商出貨的倉庫,疾控中心人員也突擊檢查,針對將出貨了生鮮食品,員工的手部,還有一般市場的海鮮,都採集樣本,要做核酸檢測。

上海市場攤商:「放心呀,對顧客滿意度。」

上海疾控中心技術人員韓東方:「我們檢測包括本身食品是要有的,以及我們從業人員,外套手套整個環境的一個加工。」

儘管這波疫情在北京,但上海的市場、民眾的恐慌,也跟著連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鮭魚#病毒#疫情#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