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骨烤雞」集人氣 在地料理推觀光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4 22:37

日本四國香川縣,最有名的是當地的讚岐烏龍麵,但香川縣境內的「丸龜市」,還有一道知名度不高,在當地卻很歡迎的在地料理 「帶骨烤雞」,現在這道料理成了當地政府宣傳觀光的重要法寶,不但替料理設計專屬的卡通人物,還推出帶骨烤雞口味的零食,希望藉此打響丸龜市的名聲。

現烤雞腿淋上熱油滋滋作響,加進多種辛香料醃漬入味,這道帶骨烤雞源自香川縣丸龜市,是當地居酒屋不可少的招牌菜,味道如何,看在地人滿足的表情就知道。民眾:「好吃,真好吃,我常吃這道菜。」

民眾:「帶骨烤雞很夠味,配啤酒,一不小心喝更多,真的非常好吃。」

廣告台詞:「這一次香川縣將...。」

以烏龍麵聞名的香川,去年的觀光宣傳廣告,說要把香川縣改為「烏龍縣」,成功引起話題,這次丸龜市的宣傳廣告也有樣學樣,請來搞笑藝人代言,要把市名改成「帶骨烤雞市」,加深外界印象,接著更公開徵求專屬的卡通人物造型,最後由這隻穿傳統和服,梳著日本武士頭的「公雞大人」脫穎而出。

丸龜市的計程車也加入宣傳行列,在車頂放上造型人偶,司機也會主動向乘客介紹,賣帶骨烤雞的知名店家,從洋芋片到仙貝等的零食餅乾,紛紛推出帶骨烤雞的新口味,已經賣出超過17萬包的帶骨烤雞洋芋片,儼然成為熱銷商品。

當地政府還開始試著用帶骨烤雞和香川縣的烏龍麵,做出新口味的炒烏龍,結合兩地名產,推出更有賣點的在地料理。推廣人員:「我們的名產『帶骨烤雞』剛剛出爐了,請大家來排隊試吃看看。」

移師外縣市繼續宣傳,要在全日本打開帶骨烤雞的知名度。民眾:「很好吃,現在更想去當地吃吃看了。」

丸龜市政府人員:「中餐吃烏龍麵,晚餐如果吃帶骨烤雞,也許觀光客就會想住上一晚,就能把向來的觀光型態,從當日來回變成住宿觀光。」

用在地美食做號召,吸引觀光客上門,丸龜市特有的「帶骨烤雞」,成了當地推動觀光的重要法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5

0.0850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