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當勞不用爛肉 轉流美校園餐廳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4 22:42

之前電視名廚奧利佛出面爆料,美國市面上有很多絞肉,其實都是所謂的「粉紅肉渣」,就是把不要的碎肉加上化學藥品,像是阿摩尼亞消毒後製成,消息傳出後,包括麥當勞等速食店,都緊急停用這種「粉紅肉渣」,沒想到這些肉品,現在被賣到學校餐廳,變成營養午餐,讓全美家長相當擔心。

大口咬下,美國學生津津有味地吃著學校餐廳提供的午餐,但口中的漢堡肉,恐怕是你我都難以想像的可怕絞肉,超過3000萬公斤的粉紅肉渣,已經進了校園餐廳。新聞主播:「美國農業部門購買7000萬磅的粉紅肉渣,提供美國的學校,這跟之前麥當勞,因為太噁心不願販賣的粉紅肉渣,是一樣的東西。」

之前電視名廚奧利佛,踢爆速食業者所用的漢堡肉,就是可怕的「粉紅肉渣」。電視大廚奧利佛:「這樣子的肉根本不能吃,為什麼,因為是牛隻體腔內靠近內臟附近的肉,含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菌。」

這種被俗稱叫做粉紅肉渣的碎肉,不是我們一般觀念當中,拿牛肉去絞碎的絞肉,而是把一些毫無利用價值,充滿病菌的肉渣,加上阿摩尼亞殺菌處理,以往是拿來當作動物飼料,但沒想到速食業者為了省成本,就這樣成了顧客手中漢堡,引起軒然大波,麥當勞因此宣布禁止使用粉紅肉渣,沒想到這些幾乎不能食用的肉渣,竟然從速食餐廳,跑校園的餐桌上。

專家:「麥當勞覺得這些肉不夠格,或許對小孩還不錯,學校的餐廳想到預算被砍,不如進一些廉價的粉紅肉渣。」

消息一傳出來,當然引起家長反彈。美國家長:「我不認為我們做父母的,會希望把粉紅肉渣,拿來做成孩子的午餐。」

已經有不少家長串聯抗議,要求學校改用安全的肉品,不要因為預算縮減,卻讓無辜的學童賠上健康。

◎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絞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8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