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被捕! 何韻詩連發文:荒謬到難評論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3:55

港警昨天大動作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還有多名集團幹部,引發國際關注,香港歌手何韻詩,一連PO出近10篇動態,感嘆「荒謬到無法評論」,還買壹傳媒股票護盤支持,帶動股價暴漲,另外,杜汶澤也親自買紙本香港蘋果日報力挺。

圖/翻攝自HOCC 臉書

 
多達200名警員,衝向香港蘋果將軍澳總部大樓搜索,8月10號這天,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大動作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和多名集團幹部,使得香港藝人紛紛跳出來發聲。

何韻詩一連發了近10條臉書動態,包括轉發黎智英被捕新聞、搜查大樓直播等等,其中一張大批警員列隊走上香港蘋果大樓樓梯的照片,她諷刺寫下「Hong Kong 2020,荒謬到無法評論,真的是作秀」,還有po出「就算印一疊白紙我都撐」,何韻詩買進壹傳媒股票護盤支持,網友力挺跟著買,讓10日盤中股價由暴跌轉為暴漲,創下掛牌20年來紀錄,她也開心寫下「真的好喜歡香港人」。

杜汶澤則PO出一疊蘋果日報的照片,寫下他不同意買蘋果就等於幫到香港、還有報導手法、黎智英的政治觀點,但覺得香港不可以沒有蘋果,所以最後他還是去買了一份蘋果日報。藝人黃耀明則是寫下「睡前走到街上買兩份紙本香港《蘋果日報》,如果不買我會睡不著,但這情況又怎會睡得著呢」表達無奈。

 
《國際橋牌社》:「警備總部,警備總部有什麼事嗎?搜索不要問這麼多,配合就對了,不要動不要動通通不准動,離開幹什麼東西放回去喔,你們這樣是非法搜索。」

事件爆發後,政治劇《國際橋牌社》神預言片段跟著被翻出,劇中的報社因為多次揭露重大消息,讓閣揆等人如芒刺在背,下令警備總部除之而後快,面對警總非法搜索,編輯主任沒有低頭,還宣示:「他們有槍,我們有筆」,體現媒體「第四權」監督的角色,呼應香港真實上演的現況,藝人郭昱晴也發文「香港看了好難過!慶幸我們在台灣,而且做了對的選擇」,隔海為香港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警#何韻詩#國際橋牌社#蘋果日報#黎智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4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