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總冠軍戒做工細緻 鑽石黃金都要特定等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16:50
圖/翻攝自Golden State Warriors YouTube
圖/翻攝自Golden State Warriors YouTube

NBA殿堂上,球員最夢寐以求的就是贏得總冠軍賽跟獲得一枚冠軍戒。這個象徵至高榮譽的戒指是怎麼製造出來的,設計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帶各位觀眾一探究竟。

球員在休息室狂噴香檳,把教練淋得滿頭泡沫,這是每位NBA球星夢寐以求的一刻。

 

退役勇士隊球星李文斯頓:「我們同心協力為同一目標、同一旅程努力,為贏得NBA總冠軍,三年兩枚冠軍戒誰能料到呢。」

在NBA殿堂,再多的榮譽與頭銜還是敵不過一枚總冠軍的戒指,而目前NBA浮誇且奢華的冠軍戒,則大都是由這間公司負責設計與製造。

主持人:「今天我們來到Jason of Beverly Hills,來看看怎麼做出這個,體壇最夢寐以求的東西。」
 

這間冠軍戒指公司的老闆熱愛運動也喜歡設計珠寶,於是把兩者結合投入這個產業,而冠軍戒則是要讓付錢的球隊的老闆跟擁有的球星都開心。

冠軍戒公司CEO:「球員喜歡的樣式不一定是老闆或管理階層喜歡的,所以我們要盡力協調公平妥協,讓兩邊都開心,最終是球員在場上打球贏冠軍,但上面的老闆是付錢買戒指的人,所以你一定要創造出一個兩邊看了都會微笑的東西。」

冠軍戒有幾個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它的角度、要放幾顆鑽石、一些球場上特殊的紀念數字以及配色,都是設計師要考慮的重點。

冠軍戒公司CEO:「最後決賽最後比分,跟決賽創下的紀錄,也許比分是111比83,隊伍的口號是什麼,勇士隊他們的是『眾志成城』,所以我們要確認把這句話放進去,此外最重要的是,NBA規定我們戒指要有符合特定標準,所以我們得用特定等級的鑽石,特殊樣式的黃金。」

想好設計的樣式後,接下來用3D電腦繪圖,把戒指需要的各種元素用電腦模擬出來,看看拚出來的樣子長怎麼樣。

冠軍戒公司CEO:「一旦所有的設計完成,我們要把檔案上傳到硬碟,將它拿去用藍蠟列印出來。」

結合3D列印技術,把冠軍戒的主圖從電腦的圖檔變成實體,接下來把熔掉的金屬澆入,金屬成型後,開始進行看似簡單的組裝過程。
 

主持人vs.冠軍戒公司CEO:「從這個裝起對嗎?不是,不是!啊,我猜是這個?對,沒錯,你要確認這些是合的,你要拿中間那一塊,不是那一塊,對,這塊。」

戒指除了要用精細的手工把鑽石一個個鑲入,有時候甚至還會融合籃球,把籃球的皮拔下來放入戒指內,徹底將運動與珠寶美學,完美融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BA#總冠軍#冠軍戒#設計#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53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