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賣6千個! 芝城75年老字號肉桂捲超夯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3 17:19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肉桂捲可說是美國的國民甜點,芝加哥有一家75年老店,靠著獨特的食譜配方,淋上滿滿的香草糖霜,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很甜膩,讓這家店到現在還是每天大排長龍。

餐廳老闆:「剛出爐(肉桂捲),喔你已經點了,很好。」

 

乍看之下是間普通美式餐廳,只是每個人桌上都有肉桂捲。

民眾:「菜單裡最好吃的就是肉桂捲,是最棒的(肉桂捲)。」

現在的老闆湯姆,年輕時到這家餐廳當學徒,手藝得到認可,最後也成為了餐廳的經營者。
 

記者旁白:「1981年餐廳創辦人Ann Sather,當時在找繼承人,學習她的瑞典餐點等料理,繼續為湖景社區的人們服務。」

當時芝加哥已經有十多家肉桂捲糕餅店,競爭激烈,但湯姆殺出重圍,還拓展好幾個據點,一天能賣出6千個肉桂捲,連前市長都是座上賓。

餐廳老闆:「我們在芝加哥開好幾間分店,現在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

民眾:「他們的肉桂捲不知道到底做了什麼,非常好吃,一定有什麼祕訣。」

看起來和一般的肉桂捲沒有太大不同,都撒上黑糖加肉桂粉。

記者vs.餐廳老闆:「我不能告訴你肉桂捲用的食材,不行,完全不行嗎,不行,因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公式,是創辦人家族裡流傳30至40年的食譜。」

儘管配方保密到家,老闆還是示範基礎步驟,首先揉捏發酵麵糰、對角捲麵皮,老闆強調一定要均勻塗上奶油,口感才會綿密濃郁。
 

餐廳老闆:「奶油當然你不會想塗太多,不然會變形,再來撒肉桂粉,接下來混和黑糖,肉桂粉,也許加一點砂糖。」

另外特別撒了兩次肉桂粉,加重口味,再放進烤箱設定350度高溫,烤約半小時後,就輪到重頭戲糖霜登場。

餐廳老闆:「我想我們的糖霜很特別,和別人不同的是,我們用了淡奶。」

淋上好幾層糖霜,幸福又邪惡,不過老闆用的是比煉奶甜度低一級的淡奶,甜而不膩。

民眾:「我喜歡他們的肉桂捲,因為不會太甜,甜度適中。」
 

民眾:「他們的肉桂捲是熱的,而且我沒看過比他們還大的肉桂捲。」

大尺寸份量物超所值,滿足所有饕客,老闆還建議,最好用手拿著吃。

餐廳老闆:「吃肉桂捲最好方式是,不要用叉子,所以用手拿起來吃,手和嘴都會弄髒,因為糖霜會沾到你臉上。」

像吃漢堡一樣大口咬下,肉桂香氣撲鼻而來,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已經成為芝加哥人不可或缺的靈魂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桂捲#甜點#糖霜#糕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