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奇越南小吃 「奶油炸鵪鶉」每晚賣200個


發佈時間:2020/07/2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16: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美食遠近馳名,不過不乏讓人望之卻步的獵奇小吃。像是魷魚牙齒或是田雞內臟,光聽恐怕就讓不少人心驚膽跳。只是在胡志明的夜市,最熱賣的小吃卻是奶油炸鵪鶉,每天晚上都能賣出200隻。

來到越南胡志明市,五光十色的夜生活讓人印象深刻,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各種獵奇的夜市小吃,首先來品嘗這個奶油炸鵪鶉。

 

網路部落客:「她先在家裡用特製醬料將鵪鶉醃好,再下鍋油炸,再帶到攤販,浸泡在奶油鍋中。」

老闆娘經營攤販已經有30年之久,通常一個晚上就能賣出200隻,鵪鶉外表油油亮亮,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網路部落客:「這其實滿美味的,我能理解人們為什麼一個晚上會吃4到5,甚至10隻。」
 

鵪鶉頭可能讓部分觀光客卻步,不過內行人絕對知道要大口品嘗。

網路部落客:「非常美味,也很辣,我把整顆頭都吞下肚了,妳做得很棒,是很好的開始。」

接著來到這個烤魷魚的攤位,這裡光是魷魚就有超過20多種,包括魷魚的牙齒,經過醃漬再用胡椒和糖調味,包裹麵粉下鍋油炸,變身成人間美味。

網路部落客:「這些就是魷魚牙齒。」

第一次嘗試的人,立刻被它奇特的口感給震撼。

網路部落客:「這什麼?什麼啊?是牙齒啊!為什麼牙齒還在裡面啊?有趣的是,他們把牙齒保留在裡面,真的很有趣呢。」

不敢嘗試沒有關係,還有烤魷魚能讓你大飽口福,一樣用特製醬料醃漬,相當夠味,在竹炭上烤得恰到好處,Q彈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網路部落客:「真棒,對啊,多汁又軟嫩,幸好裡面沒有包指甲之類的東西。」

接著更加獵奇的還有這個。

網路部落客:「喔!這裡約有上百隻田雞,是這間餐廳的特殊料理之一,我想我們應該去嘗一嘗。」

四種吃法一次滿足,第一道就是油炸田雞,香酥的口感十分開胃,另外還能做成咖哩,是越南料理田雞最普遍的方式之一。

網路部落客:「皮相當軟嫩,非常濃郁,但又不會太辛辣。」
 

接著還有醬爆田雞,用各種香料爆炒直到入味。

網路部落客:「真好吃!」

最後一道則是爆炒田雞內臟,一樣加入大量香料,還有洋蔥等配料,讓人齒頰留香,有機會造訪胡志明市,不妨拿出冒險精神,將當地獵奇美食好好品嘗一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美食#夜市#小吃#奶油炸鵪鶉#魷魚#田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3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