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美中局勢升高 彭博:川普暫不制裁林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11:50

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前已經決定,為了不讓美中緊張關係再升高,所以暫時不會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放入制裁名單。儘管如此,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繼續收緊對中政策,而且還把矛頭指向華為!

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再宣布和中國相關的制裁手段,對提供實質協助給侵害人權政權的中國科技公司特定員工,實施簽證限制,特別點名華為。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國政府今天有華為相關的宣布,美國國務院將對特定中國科技公司的員工,像是華為,實施簽證限制,這些公司對違反及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實質協助。」

龐佩奧在接受國會山莊報專訪時表示,基於保護美國民眾個資不落入中國共產黨手裡的考量,針對像抖音或是其他中國通訊平台,都會採取必要措施。

 
過去幾個月,美國國務院和白宮,幾乎是隔幾天就宣布和中國相關的措施,但北京政府不為所動,龐佩奧有不同看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要說中國政府如何回應的話,你看到他們所用的語言,就知道我們有實質影響,我們會繼續做該做的事,確保美國人民的安全保障,並且我們有公平對等的關係,那是最終目標。」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批准對台灣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軍售,北京宣布制裁承包商,龐佩奧表示美國企業不應該因為執行符合美國政策的合約而被懲罰。」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有一間美國企業以符合美國外交政策的方式做生意,也就是我們對台灣的軍售,對於中國共產黨決定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做這樣的威脅,我感到遺憾,這不是他們第一次選擇對涉入美台之間的美國承包商這麼做。」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至於近期美中關係的轉變,龐佩奧說並不是像中國所說的以牙還牙,而全都是因為北京行為改變所造成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香港#美中#自治法#林鄭月娥#龐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40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