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小時得啟動1新調查 FBI控陸間諜威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4:24

美國FBI局長雷伊揭露大陸政府有系統的竊取美國資料、智慧財產並危害美國經濟和社會安全的手段,他直指大陸就是美國資訊和智慧財產的最大威脅。雷伊甚至以美國官員訪問台灣為例,暴露北京如何滲透美國政壇來打壓台灣。

圖/路透社

 
FBI局長雷伊:「我們國家資訊和智慧財產、以及經濟活力的最大長期威脅,就是來自大陸的反間諜和經濟間諜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用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詳述大陸對美國的滲透手段,雷伊指出,大陸循非正規外交管道,以惡意外國勢力的行為,試圖操弄美國政策、破壞美國民主,甚至透過賄賂、勒索以及秘密交易等手段影響美國官員,如果有美國議員或地方官員要訪問台灣,北京看準企業或媒體希望進入大陸市場的弱點,透過選區企業的影響力直接對官員施壓或者透過中間人間接遊說。

FBI局長雷伊:「大陸不希望這(美國官員訪台)成真,因為這樣的訪問,看起來像是合理化台灣的獨立。大陸可能會公開警告,如果美國官員訪問台灣,大陸會對他選區的企業出手,像是扣住那間公司在大陸的生產執照。」

 
雷伊表示,每10小時FBI就會啟動一項新的大陸相關反間諜案調查,在目前的5000起案件中,大陸佔了將近一半,而在和大陸相關的經濟間諜案,過去10年更是成長1300%,現在大陸瞄準美國醫療、製藥、學術機構,試圖竊取新冠肺炎的相關研究。

FBI局長雷伊:「中國共產黨相信,在經濟上、科技上超越美國,是屬於世代之戰,大陸透過整個國家的努力,要不擇手段成為全世界唯一的超級強國。」

雷伊警告,如果大陸持續違反美國刑法、危害美國國安,他們就得繼續面對FBI。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BI#間諜#國安#資訊#竊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7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