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轟示威者是暴民 川普國慶演說遭批「黑暗」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17:42

美國7月4日歡度國慶日,白宫舉辦盛大慶祝活動,總統川普發表演說時,卻再度痛批反歧視示威者是暴民,還指控拆除雕像的行為,是在抹去美國歷史、踐踏美國的自由;而全美疫情愈來愈嚴峻,整場活動卻沒有強制規定戴口罩,受到疫情影響,前往華府慶祝的人潮也罕見少了許多。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永遠不會允許,憤怒的暴民拆除我們的雕像,抹去我們的歷史,洗腦我們的孩子,或踐踏我們的自由。」

再次用「暴民」來形容反歧視示威者,美國總統川普7月4日在白宫發表國慶演說,少了團結與包容,再度挑起種族議題敏感神經。

美國總統川普:「無論種族、膚色、宗教、信仰,我們是一個美國,我們以美國為優先!」

 
一邊說不論種族膚色,都是一家人,一邊痛批抗議群眾是極端份子,川普整場演說猛踩紅線,更被紐約時報批評,言論黑暗又具分裂性。

記者:「這是川普連續第二年,國慶演說引發爭議。」

而對於美國深陷疫情危機,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做得不可思議地好。」

話鋒一轉,又甩鍋給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的保密,欺騙和掩蓋,使它(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

事實上,全美疫情愈來愈嚴峻,37個州的確診數都在增加,華府紀念碑附近人煙稀少,但還是有民眾戴著口罩,大老遠前來慶祝,不過場外倒是聚集大批抗議民眾,高舉反歧視和反川普的標語。

 
這場慶祝活動,雖然提供口罩,卻沒有規定要戴上,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走過白宮草坪時,可以看到周圍人群都沒有戴口罩。

空軍一號當天飛越華府,台下民眾熱情歡呼,另外還有花式跳傘隊表演,晚間則是上演盛大的煙火秀,

這場極具爭議的國慶活動,也在高規格的聲光效果中,畫下句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川普#國慶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5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