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曝光! 「特定情形」由駐港國安署執法


發佈時間:2020/06/2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05:59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20日)結束,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共6章66條內容正式公布,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將在香港設立駐港國安公署,針對特殊案件才會履行執法權,而審案法官則是由特首指定任命。

圖/路透社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日20日閉幕,港版國安法的草案內容曝光。

TVB主播:「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職責為分析研判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形勢。」

意思就是,北京中央政府將在香港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在「特定情形下」,才會對國安案件行使管轄權,專門法官能由特首直接指派。

 
TVB主播:「有利於支持和加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職法工作和司法工作。」

但細節曝光後,香港泛民主派多個工會和學生團體,同聲抗議並在20日發起罷工、罷課公投。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嚴武周:「我們在這次公投沒有既定立場,亦就同事權益出發,但我們連日來回應,得出的結果都是政府曲解,不公平定調我們活動的性質,阻止或嚇阻同事出來表達意見權利。」

香港中學生:「想罷課,現在國安法快要殺到香港,怕被人秋後算帳。」

政府強烈譴責,說香港並沒有公投制度,公務員必須對政府完全忠誠,不得反對港版國安立法,還有學校若發現有學生發起組織、參加,或者慫恿同學參加罷課活動,學校要有懲處機制。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一些真的很特殊,特區都處理不到的事,所以不是亂用,是真的好特殊的情況。」

雖然草案有意凸顯出,絕大多數案,還是由香港來主導執法,但這「特殊情況」,似乎也是替北京當局,設下一道防火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版國安法#公投#罷工#譴責#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