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東赴港二次上市 創紀錄募資1137億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4:22

香港迪士尼6/18重新開放,即使有相關防疫規定,一大早依舊有民眾排隊等待進場,同一天也是大陸京東集團17歲周年慶,京東選在這天在港重新上市,募得約台幣1137億,刷新香港新股認購人數、以及集資規模的紀錄。

示意圖/TVBS

 
上市儀式主持人:「3、2、1。」

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選在17周年慶這天,重新在香港上市。

京東零售集團CEO徐雷:「17年前我們面對突如其來SARS疫情,劉強東先生帶領十幾名員工毅然關閉線下門店,開啟京東創業歷程,17年後面對新冠疫情,京東集團已經成為社會上保障民生共有、運輸應急物資,和高科技生力軍。」

 
雙喜臨門的好日子,偏偏創辦人劉強東沒有出席,因為劉強東早在4月份辭去京東法定代理人以及執行董事職務,也在上周卸任旗下5間公司的高層職務,選擇隱身幕後,但這完全不影響京東在港上市的好消息。

上市儀式主持人:「我們熱烈慶祝京東集團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成功上市。」

根據京東公告的數據,以這次的發售價港幣226元,一共發行1.33億股,將募集資金約台幣1137億,根據陸媒報導,這次京東IPO獲39.6萬投資戶捧場,超額認購178.9倍,創下港交所今年最大規模的新股IPO,這恐怕也將讓股東之一的劉強東身價再翻倍。

而在香港除了京東上市外,最大新聞就是香港迪士尼也在18日這天重新開放。

主持人:「人見人愛的米奇老鼠和米妮老鼠,已經來到這裡歡迎大家。」

歷經近五個月休假,香港迪士尼的公主王子們重新上工,這是繼上海迪士尼之後,全球第二個重新開放的迪士尼。

一大早依舊有許多人排隊進場,只不過受疫情影響,除了得七天內事先預約,也有人流管制,同時也得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就連和迪士尼人物合照的項目也取消。

 
儘管如此迪士尼受歡迎程度依舊不受影響,畢竟在疫情期間民眾悶壞了,現在香港迪士尼的城堡大門重開,歡迎小小公主們回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京東#上市#劉強東#迪士尼#重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2700

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