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六亞特蘭大 非裔又遭警擊斃.重掀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0:4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各地種族平權抗爭運動持續超過三周,現在傳出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又有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開槍擊斃。事件發生在周六,一名非裔男子在溫蒂漢堡得來速排隊,卻在車上睡著了,阻礙了車道行進。警察獲報到場,發現男子酒駕要將他逮捕,沒想到遭到非裔男子反抗,還搶走警察身上的電擊槍,非裔男子在逃跑的時候,被警察朝背部開了三槍死亡。案發後,亞特蘭大市市長立刻開除開槍員警,市警局局長也辭職下台。不過大批氣憤的民眾,聚集在事發的溫蒂漢堡店外抗議,晚間甚至有人縱火,將漢堡店燒個精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各地的種族平權抗爭運動尚未止息,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又傳白人警察擊斃非裔民眾事件。事情發生在週六,警方接獲報案,指溫蒂漢堡的得來速車道上,一名非裔男子在車上睡著了,阻礙車道行進,警方立刻到場處理。 

 

警察:「老兄,怎麼了?嘿,你怎麼了?嘿,你停在得來速車道中間。」

非裔男子布魯克斯,剛開始沒有反應,之後慢慢醒來,警察請他把車停到路邊,並懷疑他是喝醉了。

警察:「你今晚喝了多少酒?不多。不多是多少?你說喝了一杯,是甚麼酒?」
 
非裔男子:「一杯瑪格麗特。」
警察:「你有嗑藥嗎?」
非裔男子:「沒有,我不嗑藥。」

稍後布魯克斯配合警察進行酒測,還走直線證明自己沒醉;不過酒測值證實他喝了酒 ,警察上前準備逮捕他。

警察:「我想你喝太多不能開車了,把手放在後面。」


就在警察銬手銬的當下,布魯克斯突然激烈反抗,試圖掙脫逃跑。

警察:「停止反抗,不要反抗,停止!停止反抗,你要被銬起來。」

警察和布魯克斯纏鬥了一陣子,布魯克斯搶走警察身上的電擊槍後逃跑,警察在後面追並發射電擊槍,布魯克斯回頭也用電擊槍指向員警,警察在這時拔出配槍,朝布魯克斯的背部開了三槍。(10- 0445) 目擊整個過程的路人,氣憤地對警察咆哮。
 

目擊者:「你們兩人的工作絕對不保,因為你們射殺了一個人,沒理由這麼做啊!」

布魯克斯送醫後死亡。亞特蘭大市長巴斯頓處置明快 ,在看過案發影帶後,立刻開除開槍員警。另外,亞特蘭大市警察局長也宣布辭職下台。

亞特蘭大市市長 巴頓斯:「儘管可能會有一番辯論,關於使用致命武器是否恰當;但我深信"能夠做甚麼"和"應該做什麼",兩者之間有很清楚的分野。我不認為這次使用致命武器有正當性,我已經要求立刻終止這名員警的職務。警察局長希爾茲即刻辭去局長職務,這是為了讓城市能繼續向前行,建立信任,這是社區現在迫切需要的。」

案發後,溫蒂漢堡店外就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他們用石塊丟擲漢堡店,後來甚至有人縱火燒店,整棟建築一夜被燒得精光。

抗議民眾:「發動燒掉溫蒂漢堡店,是的,我確實覺得很抱歉,讓員工失去了工作。但同時我要說,我們燒了這間溫蒂漢堡,沒有燒周圍任何其他建築,只針對這間店,因為這是案發的地點。我們的任務就是要為死在溫蒂漢堡店前的男子伸張正義。」
 

代表布魯克斯家屬的律師認為,布魯克斯雖然手拿電擊槍,但那並不是致命的武器,對警察性命沒有威脅,因此指控警察執法過當,應該立刻被起訴。

布魯克斯家屬律師:「在喬治亞州,電擊槍不是一種致命武器,那是法律規定的,所有員警都受過訓。這不是一個致命性的武器。」

三個多星期前,明尼蘇達州發生警察壓頸致死的「佛洛伊德事件」,至今全美各地的抗議仍然持續;像是西雅圖市中心的警局和街區被民眾佔領,當地首長決定採取柔性策略,不強硬拿回控制權,就怕會激起民眾更大的反彈。現在亞特蘭大再爆非裔遭警殺害案,這場種族平權抗爭,短時間內恐怕很難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抗爭#溫蒂漢堡#種族歧視#種族平權#得來速#西雅圖#佔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6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