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關係胞妹處理? 金正恩主持會議只談民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9 1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度現身,但外界關注的除了他的健康問題,還有他真的要交棒了嗎?北韓官媒公布畫面,金正恩周末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商議經濟計畫,除了要把主力放在發展化學工業,還要改善住宅建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大談民生,卻絕口不提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脫北者議題。他的胞妹金與正上周才痛批南韓,放任脫北團體飄送傳單到北韓,揚言要關閉兩韓辦公室,金正恩則完全不予評論,是否意味著把外交事務都交由妹妹打理?而南韓政府也發現不對勁,8日上午例行致電北韓,卻無人接聽,這也是自兩韓聯合辦事處啟用後1年9個月以來,北韓首度拒接電話。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露面,一改過往批南韓、損美國的好戰態度,大談經濟計畫,北韓官媒公布影片,金正恩周末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只見他一身全白襯衫,滿臉笑容。金正恩表示,北韓現階段應該把主力放在發展化學工業、提升國內肥料生產力,抵抗國際制裁;此外他還指出改善住宅建設,是提升人民生活水準的重點之一。外界好奇,金正恩似乎將外交話語權,交給了胞妹金與正。

 

北韓年輕學子,喊口號、唱愛國歌曲,動作整齊劃一,高唱脫北者是背叛祖國,應該被燒死、被撕裂。

北韓學生 :「殺!殺!殺!」
北韓紡織工人:「我們的尊嚴比性命還重要,只要忍辱負重,就能重掌核武力量!脫北者好大膽子敢侮辱我們?我們將不惜一切捍衛,不管外界怎麼評斷,毫無憐憫的鏟除攻擊我們的人!」

 
這場學生抗爭行動,由北韓官方全程監督,刻意的安排,不難看出北韓政府、官媒態度口徑,都正在向金與正靠攏;她4日才以勞動黨第一副部長身分,譴責在南韓的脫北者團體,不斷飄送傳單到北韓,更將脫北者比喻是「雜種狗」、「人渣」等難聽的字眼,威脅將關閉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南韓也感受到這波不尋常,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表示,8日上午例行致電北韓,卻無人接聽,這也是北韓自辦事處啟用後1年9個月以來,首度拒接電話,北韓官方的動向,再度讓外界霧裡看花。

路透社記者 :「獨裁者神隱很正常,外界拿他們沒有辦法,據我們所知,金正恩可能星期一突然現身,看起來健康愉悅,曬黑了都有可能。」

金正恩4月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神隱20天,期間一度謠傳他可能已經死亡;但他隨後在5月露面視察工廠,6月初再度現身,外界本來期待他會以領導人身分,對脫北者團體發表看法,但他卻只談民生經濟問題,引發兩項揣測:首先是北韓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經濟遭受嚴重衝擊,雖然北韓官方至今堅持國內零確診,近日更公開學校恢復上課影片,但連南韓情報單位都認為,不能篤定北韓境內疫情沒有爆發。

北韓小學校長 :「我們學校準備了溫度計,每間教室、辦公室都有洗手液,老師們都熟知防疫規定,會敦促家長告知學童。」

金正恩這回出面除了救經濟,第二種可能,就是他逐漸把權力交到妹妹金與正的手中。金與正2011年起,開始出現螢光幕前,2016年起跟在金正恩身邊,當時她才28歲,被哥哥提拔,當選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包辦金正恩一切工作細節,宛如一個貼身祕書。

前美國中情局北韓專員 :「她會確認所有行程都沒問題,還有誰能見到金正恩;她還直接負責宣傳工作,打造金正恩的對外形象。」

有哥哥的加持,金與正在北韓平步青雲,2018年代表北韓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並進行三天外交訪問,正式肩負起北韓外交工作;2019年開始插手軍隊事物,首次向北韓人民軍部隊發布命令,要求關注女性士兵們的健康;2019年底坐上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黨務和外交事務一把抓。儘管金正恩都沒露面,北韓勞動新聞仍動作頻頻,甚至在香港國安法事件上,力挺北京。

 
北韓電視台主播 :「建立完美的司法制度,是中國大陸完全合法的一步,也是根據基本法,追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和平安穩。」

北韓領導階層似乎出現權力轉移,引來美國、南韓擔憂,雙方高層近日磋商,皆同意金與正在北韓境內勢力,已經壯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也憂心她的激進態度,是否會讓2018年文金會簽署的919軍事協議毀於一旦?金正恩一再讓妹妹綻放權力光芒,也讓朝鮮半島局勢,充滿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金與正#南韓#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3111

0.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