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失控!紐約警遭車撞飛 華府千軍待命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3:00

美國示威行動變調,紐約警察遭人開車蓄意撞飛,混亂中有人從後方偷襲警察,員警立刻掏槍,做勢回擊。而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已經派出1600名正規軍隊,在華府周邊待命,就等川普一聲令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媒體!媒體!媒體!現在有示威者丟牛奶,警方用胡椒噴霧回擊。」

儘管示威者雙膝跪地,警方仍隔著柵欄,朝示威者噴胡椒噴霧,有人被噴到咳嗽流眼淚,還有人手臂上傷痕累累,美國華府宵禁令才剛生效,但民眾不願離去,街表達訴求.

CNN記者:「這原本是一場和平示威,持續了一整天,昨天晚上也是,幾分鐘前才剛發生,拉法葉公園柵欄前,突然跑來一群人,出現相當粗暴的行為。」

 
入夜後的華府,警方出動直升機,低空飛過試圖驅趕民眾,現在消息走漏,說這是川普下的命令,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陸軍部隊1600名士兵已經在華府基地待命,一有必要,隨時出動.

居民vs.麻州參議員ElizabethWarren:「我有問題要問你,為什麼川普把軍隊叫來這裡?他錯了因為他錯了,因為他要用暴力對抗人民,人民明明在這裡和平示威。」

國民兵也進駐林肯紀念堂,大陣仗展示武力,有消息指出,這一切都是川普的報復性行為。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昨天在這個地方宵禁開始之前,警方是以催淚彈,驅散和平集會的群眾,替川普開路好讓他走到這個,聖約翰教堂門口拍照,華府市長包瑟就表示,震驚而且氣憤。」

再加上上周示威者進逼白宮前,川普躲進地下碉堡避難消息走漏,讓川普老大不爽。

CNN記者:「(川普)他不喜歡自己,躲進地下碉堡的形象,所以他昨天才會出來露臉,前一晚才會粗暴地,清場驅趕民眾。」

而在美國西岸洛杉磯。

 
CNN記者:「相當和平,這正是示威團體想傳達的訊息,大批示威者舉著自製標語,我看到很有趣的一點是,當示威者遇上警察時,我聽到他們說,『跟我們一起遊行』,『做出改變』。」

示威者回歸理性,沒有人去破壞店家。

示威者:「看看我們,不只有非裔,所有人都站出來了,我們想跟全美國的警察說,如果你們跟我們一起遊行,代表跨領域團結,你不是站在壓迫民眾的那一方。」

但是紐約街頭,示威行動卻明顯變調。

CNN記者:「一名員警去調查搶劫,卻被車撞你可以從畫面看到,現在他人躺進了醫院。」

 
紐約有警察被車撞飛,在空中翻轉好幾圈,狠摔落地。

另一頭還有示威者手持棍子,從背後偷襲員警,員警立刻掏出手槍,示威群眾立刻四處逃竄,現場一團混亂。

示威者:「手舉起來別開槍,手舉起來別開槍。」

這起事件,紐約警局已經展開調查,只是,美國各地爆發大規模示威,也讓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是否會因此捲土重來,目前美國至少有21州疫情開始升溫,也因此邁阿密已經有海灘,決定延後重新開放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示威#變調#美國#偷襲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83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