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3萬聘金被退婚 狠男怒殺未婚妻1家5口:我不後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2:11
浙江1名男子很殺未婚妻一家5口後逃亡18年,日前終於落網。(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浙江1名男子很殺未婚妻一家5口後逃亡18年,日前終於落網。(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恐怖情人再現!大陸安徽1名華姓男子,原和女友訂婚了,還支付68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元)的聘金,但最後女方悔婚。華男自覺面子盡失,竟憤而持刀怒殺女友一家5口。華男在逃亡18年後,終於遭到警方逮捕,偵訊時他坦承殺人犯案,並直言「我絕不後悔!」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這起一家5口的命案,發生在2002年8月,地點在安徽省廬江縣。警方表示,華姓男子原本和女友張瓊(化名),早在1999年就訂婚,當時不但辦了酒席宴客,女方還從華男拿了1筆688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元)的聘金。儘管2人已經訂婚,但過了3年卻遲遲未辦理結婚。

 

據悉華男和張瓊在這3年內,時常發生爭執外,甚至還彼此大打出手,華男甚至還打掉張瓊的門牙。華男聲稱,「3年了,碰都沒碰過對方。」張瓊自認屢遭華男暴力相向,最後決定取消婚約,男方則要求退回聘金。只是女方家境並不好,一時間沒辦法拿出這麼多錢退還。

該名男子被逮後稱說自己絕不後悔。(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期間華男前往多處地方打工,但他愈想愈氣,認為對方讓他顏面盡失,於是在2002年8月某日回到廬江老家,並直奔到張瓊家中,雙手分持西瓜刀和尖刀,見到張瓊和對方家人,見到人就砍殺。當時家裡除了張瓊在內,還包括母親、大姊和2個妹妹,5個人全遭華男狠心殺害,至於張瓊的父親,事發當下正好不在家,因此逃過一劫。

 
華男殺了5個人隨即逃亡,警方遲遲抓捕不成,還在2018年發布懸賞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2萬元)的通緝令。直到上月25日,華男才在義烏落網。逃亡18年的時間,華男一直保持低調,警方偵訊問時問他「殺了人你後悔嗎?」他想了幾秒鐘後,很肯定地回「不後悔!」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婚#人民幣#聘金#西瓜刀#尖刀#婚約#們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8568

1.2644

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