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破20萬 解封人口流動成隱憂


發佈時間:2020/06/0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7:42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突破20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突破20萬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6月起執行三階段解封政策,由於人口流動增加,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突破20萬例,約1/4的病例是在過去一週通報確診,外界擔心人口流動導致疫情惡化。

許多國家都是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曲線出現下滑後,才開始解除封鎖;但印度卻在確診病例直線上升之際,仍持續執行逐步解除封鎖的政策,讓一些專家懷疑,印度正在執行「集體免疫法」,也就是讓大多數的民眾染疫,自然產生抗體。

 

不過,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官員不斷強調,印度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死亡率是全世界最低,僅2.82%,遠低於全球死亡率6.13%,且印度痊癒率達到48.4%,低死亡率和高痊癒率顯示印度的疫情可能沒有像其他國家那樣嚴重。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凌晨5時35分,印度累計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20萬7191例,有10萬285人痊癒,也有5829人死亡。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指出,累計確診病例總數中約有1/4是在過去一週通報,且在過去15天,病例總數增加一倍,讓各界擔憂印度的解封政策可能會加劇疫情惡化。
 

許多專家都說,印度疫情的最高峰尚未到來,根據醫學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網站的分析顯示,在印度各地都有不同的疫情波峰,某些省可能最早在7月底達到最高峰,並一直延續到9月。

還有一些研究顯示,印度今年冬天還會有另一波感染武漢肺炎病例激增的疫情。

根據統計,印度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前3個省市依序是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和德里,3個省市的確診病例占印度全國的一半。中央政府確認已有145個新地區過去3週通報確診病例發生的地點多數是農村,可能成為新疫情熱點。

這項數字也顯示,雖然印度政府宣稱嚴格執行檢疫和隔離措施,但數百萬名外地移工返鄉,也讓原本沒有疫情的農村,開始出現疫情蔓延的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印度#解封#疫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7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