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稱取得錄音檔 揭WHO怨陸拖延資訊


發佈時間:2020/06/0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3:22

世衛組織多次替中國大陸背書,讚揚防疫有功,但根據美聯社報導,揭露了中國大陸其實拖了一周以上才公布病毒資訊,讓世衛官員感到挫折,同時也透露稱讚中國大陸是為了換取病毒訊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世衛對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有信心。」

WHO秘書長譚德塞多次替中國大陸背書,甚至不惜槓上美國,現在美聯社報導最新驚人內幕。

斗大標題指控,中國延遲公布病毒訊息,讓WHO相當困擾,報導聲稱他們取得WHO會議錄音檔。

 
世衛組織的官員公開稱讚中國大陸是為了要騙取更多的訊息,因為他們私底下抱怨,在1月6日的會議上,中國大陸並沒有分享足夠的資料,讓他們評估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程度,以及對世界各國可能造成的風險,白白浪費了寶貴時間。

另外還包括世衛駐大陸代表曾在一場會議中表示,大陸政府直到央視公布前15分鐘才把資訊提供給世衛。

WHO秘書長譚德塞:「第一起通報案件是來自武漢。」

世衛官員從一開始就力挺大陸到底,美聯社揭露是因為考慮到不激怒中國大陸,來獲得病毒基因序列和詳細的病患數據,擔心失去獲取資料的途徑,也讓中國的科學家陷入麻煩。

儘管如此這篇報導以保護當事人為由,並沒有公布錄音檔,中國大陸對此也還沒回應,不過武漢官方則是大動作宣稱完成「十天大會戰」的普篩任務。

大陸央視:「從5月14日0時至6月1日24時,武漢是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萬分之0.303。」

砸了9億人民幣近台幣38億,每日檢測三十萬人,算下來檢測一個人就得花了近400元台幣,十天大會戰其實是經過重重複檢,到官方對外公布,其實是花了整整19天才完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譚德塞#防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95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