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爭取出席WHA參與WHO 政策目標未改變


發佈時間:2020/06/0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4: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5月29日宣布將全面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外交部今天說,台灣爭取參與WHO各項機制、會議及活動,以及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政策目標目前「未改變」。

川普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記者會再度指控中國隱匿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施壓WHO誤導全球,WHO完全被中國掌控、未能履行必要改革。川普宣布,美國將終止(terminating)與WHO的關係。

 

台灣多年來爭取參與WHO各項機制、會議和活動,以及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O的最高決策機關WHA,重要盟友美國終止與WHO關係的決策是否影響台灣相關推案,持續引發各界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表示,目前爭取出席今秋復會的WHA,以及完整參與WHO機制、會議和活動的政策目標仍未改變。

歐江安重申,外交部將持續透過不同管道了解美方決策後續影響及其他國際友人的回應,以擬定最佳策略。
 

台灣曾在2009至2016年連續8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第73屆WHA於5月18至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但台灣連續第4年未受邀。

WHA預定於11月左右復會,外交部日前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14個友邦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提案,屆時是否將依議事規則獲適當處理與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世衛#外交部#觀察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48

0.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