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產投票機有鬼? 南韓四月大選遭疑舞弊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8:3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在四月疫情期間舉行國會大選,執政黨大獲全勝,現在卻被質疑可能涉及選舉舞弊。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當局可能非法操控大陸華為生產的投票機,再用日本開票機透過QRcode舞弊,在接獲檢舉後已經展開調查。

南韓總統文在寅四月率領執政黨,在國會大選一舉拿下壓倒勝,兩個月後卻遭踢爆,當局有舞弊之嫌。

 

未來統合黨議員閔庚旭:「這是使用QR碼的非法選舉,違反《公共官員選舉法》,可能外洩500萬人的個資。」

韓媒報導,東亞研究中心懷疑華為生產的點票機和計算機,這中國製的硬體與軟體,還有訊息網路通信設備遭到惡意篡改,拿來通訊投票QRcode也大有問題。

記者:「像這樣領取選票,候選人和政黨兩項選票底下,會有像這樣的QRCODE。」
 

該中心懷疑,這套設備的主伺服器能連接到大陸,在投票機上用QRcode上動手腳,再傳到主伺服器上,南韓仁川市民和市民組織痛批選舉黑箱作業,還洩露500萬人個資,表明將一狀告到最高檢察官辦公室。

仁川市民團體:「這次的415大選,全國性的選舉舞弊疑雲,侵害國民主權,顯然也無視民主程序。」

不只懷疑投票機被動手腳,現在矛頭還指向日本電器大廠NEC的開票機,指設備先移除網路卡,在封閉的網路環境中,在測試用空白選票另一側蓋章,投入機器裡,外頭看起來像是空白票,但其實另一頭已經被蓋上印章,改變了統計票數。

南韓中選會委員:「實際上在這種環境下(這麼多選民),為了進行選舉舞弊,而利用人為操作去控制這件事,根本是不可能。」

南韓國會大選被踢爆舞弊行為,在真相還沒水落石出前,文在寅政府真的頭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國會#舞弊#選舉#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