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人向黑人「下跪道歉」求原諒 雙方握手和解淚崩太揪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6:46
美國休士頓日前有白人民眾,為了先前非裔籍黑人男子遭白人員警壓制窒息身亡的事件,向同社區的黑人朋友們下跪道歉祈求原諒。(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休士頓日前有白人民眾,為了先前非裔籍黑人男子遭白人員警壓制窒息身亡的事件,向同社區的黑人朋友們下跪道歉祈求原諒。(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1名非裔籍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4名白人員警聯手壓制,其中他的脖子被員警用膝蓋頂住,讓他不斷求救「無法呼吸」,但對方無動於衷,弗洛伊德因此窒息身亡。此事發生後再度引燃美國長久以來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引發各地抗議聲不斷。日前就有網友分享影片,一群白人向黑人民眾們下跪道歉,黑人民眾們也深受感動而淚流滿面,最後彼此握住對方的手,場面十分感人。

根據外媒報導,弗洛伊德在上月25日晚間,在明尼蘇達州被4名白人員警攔查,懷疑他使用偽照,要求下車進行盤查。不料過程中員警對弗洛伊德使用暴力,將人壓制在地外,還用膝蓋壓住他的脖子,導致弗洛伊德最後無法呼吸不再掙扎,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此事發生後,引發美國國內民眾的怒火,各地出現許多抗議場面,要求對這4名白人員警嚴懲。此事也讓「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站出來發聲,發表聲明表示,「我深感悲傷、痛苦與憤怒,我能看到、感覺到每個人的沉痛、憤恨和沮喪。我支持那些站出來譴責種族歧視、譴責在我們的國家中對有色人種施暴的人,我們真的受夠了。」

黑人朋友們看到白人下跪道歉,也不禁淚崩並與對方雙手緊握和解。(圖/翻攝自臉書)

各地抗議活動不斷,引發全美民眾關注。但日前有1名網友巴拉哈斯(Bill Barajas),在臉書分享了2段影片,據了解,影片拍攝的地點是在休士頓的1處社區康尼之家(Cuney Homes)。

 
影片中看到,分別有一群白人和一群黑人分站兩側,其中1名頭戴著紅白相間帽子的男子,率先下跪為這多年以來的種族歧視問題,向這群黑人們道歉,希望能獲得他們的原諒和諒解。

該名帽子男下跪之後,他周遭的白人民眾們也跟著照做。此時聽到道歉的黑人們,整個人情緒十分激動;1名黑人女性整個人淚如雨下,而她旁邊1名身材壯碩的男子,也不斷地啜泣哽咽。

最後這群被道歉的黑人們,也跟著跪了下來,與白人們彼此握住對方的手,並表達真誠的言論支持團結與和解,期許未來別再發生類似的事件。這2段影片分享還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已經吸引超過3.5萬人按讚、8.6萬次分享、近4500則留言回應,目前數字仍持續上升中;許多網友也直言「看到這2段影片很感動」、「希望這類種族歧視的事情別再發生了」、「還給美國社會一個祥和的環境吧!」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裔籍#白人#黑人#種族歧視#呼吸#麥可喬丹#籃球之神#下跪#道歉#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4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