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引發全城暴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明尼蘇達州連續三天發生暴動衝突,民眾燒警察局和搶劫商店,警察則用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回擊。暴動的起因是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頸部致死;雖然事後4名員警被革職,但並未被逮捕定罪,引發民眾不滿,要求對4人以謀殺罪名起訴。警察單位公布了壓頸員警過去的投訴紀錄,他總共被投訴過18次,其中也包括暴力過當,FBI也正在調查。這起案件也引起國際關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就認為是種族歧視,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抗議議民眾:「不要開槍!不要開槍!」

 

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頸部致死的案件,引發全美民眾的憤怒,案發地明尼亞波里斯市,連續三天的示威抗議,最終演變成嚴重的暴動衝突,警方發射塑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回擊,大街上槍聲不斷。

抗議民眾:「他們一直朝我發射,你看,我是說他們射了一整天。」

抗議民眾一到了晚間就四處縱火,不但破壞公物,還闖入商店搶劫。4名涉案員警服務的警局也遭民眾攻擊破壞,最後還點火燃燒建築。明尼蘇達州州長已經派出500多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
 

CNN記者:「我們的周圍有幾千人抗議,如果你靠近一點看,會看到後面間築物的火還在燒,你也可以看到外面的抗議民眾,試圖要破門闖進去。鏡頭先不拍我,你可以看到民眾敲窗,朝建築物丟擲物品。目前我們沒有看到警察出來,當然也沒有控制群眾的警力出現。」

這起命案發生在周一,明尼亞波里斯的警方接獲報案,指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使用假鈔消費。根據當時路邊監視器的畫面顯示,警方抵達後將佛洛伊德銬上手銬,佛羅伊德並沒有做出警察聲稱的反抗舉動,但最後他卻被警察壓迫頸部致死。醫院公布了當時的急救報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佛洛伊德已經沒有反應也沒有脈搏,到院後死亡。明尼亞波里斯警察局長今天出面向大眾道歉。

明尼亞波里斯警察局長 阿朗納度:「我絕對為佛洛伊德先生的死,對他的家人、所愛的人、明尼亞波里斯社區,當然還有全世界所造成的痛苦、破壞和創傷感到抱歉。」

儘管4名員警在案發,立刻遭到革職,但他們並沒有被逮捕,目前正在接受FBI的調查,受害家屬要求4名員警被以謀殺罪起訴。

死者哥哥:「他(警察)必須被逮捕,以謀殺定罪,然後判處死刑,他們奪走了我哥哥的性命。」

案發後,明尼亞波里斯市市長也已經多次表達立場,認為員警犯下了殺人罪,呼籲檢察官進行起訴。

記者:「你認為這是謀殺嗎?」
 
明尼亞波利斯市市長 佛雷:「我認為是。」
記者:「你認為是?」
明尼亞波利斯市市長 佛雷:「我不是檢察官,但讓我清楚表明立場,逮捕員警殺了一個人。警察把膝蓋壓在喬治佛洛伊德的頸部,應該要被起訴,我呼籲亨內平郡的檢察官這麼做。」

警察單位也公布了4名員警過去的被投訴紀錄,那名用膝蓋壓在佛洛伊德頸部的員警,投訴名單落落長共有18次,其中還包括暴力過當的投訴,不過卻只有兩想投訴成立。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最關鍵的證據,就是涉案員警的隨身錄影畫面,總統川普也對這起事件表達關切。

記者:「你和喬治.佛洛伊德的家屬聯絡過嗎?」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我還沒;但是我覺得很糟糕,那是非常讓人震驚的影片。我已經要求司法部長和FBI,要加強檢視這起案件,因為那是很糟糕的事。我昨晚看了,而且很不喜歡。
記者:「你認為警察應該被起訴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現在不做任何評論,但我可以告訴你 ,我看到一件不好的事。」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五在網路上向信徒講道時,也對佛洛伊的死表達悲傷,他也認為是種族歧視,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族歧視#非裔#達賴喇嘛#川普#謀殺罪#暴動#塑膠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94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