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退出WHO 陳時中:積極加入新防疫平台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22:18

美國正式對中國大陸宣戰了嗎?總統川普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切斷金援,即日起退出世界衛生組織,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和美國合作的機會,如果世界建立新的互信防疫平台,台灣也會積極爭取加入。

圖/路透社

 
一個多禮拜前,美國總統川普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要求WHO在30天內,承諾作出重大實質改革,否則將永遠終止金援,不過30天還沒到,川普就做了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今天將終止和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且將相關經費,轉給其他國際間,更迫切需要公共衛生經費的單位。」

川普大動作宣布,美國退出WHO,這個舉措,其實劍指中國大陸,那既然美方都要終止跟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了,台灣有可能因此,跟美國變得更麻吉,深化防疫合作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當然希望跟美國,將來有更多的合作的機會,那也能夠讓我們的區域上的,一個防疫能夠做得更好,美國如果真的退出了世衛,那世界可能還要再做一個,建立一個大家互相,能夠信賴的一個平台。」

陳時中指出,我方也會積極爭取新平台的參與,退出WHO,美國向中國大陸宣戰,台灣選邊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HO#川普#金援#譚德塞#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