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貢獻世界 陳時中:爭取進WHO不用卑躬屈膝


發佈時間:2020/05/2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4:09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因防疫有成,各國爭相學習「台灣模式」,也讓今年爭取加入WHO的聲量大幅提高,證明台灣不用卑躬屈膝也能爭取加入WHO、貢獻世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被問到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互動。

 

陳時中說,以往台灣不論對WHO提出什麼呼籲,都很難獲得正式回應,但這次疫情期間台灣聲量明顯變高,WHO秘書長譚德塞頻頻出來反駁,從媒體的角度來看,聲量高就是被重視,也是「台灣人逼得他不得不重視台灣」。

陳時中指出,過去數年來,台灣不斷強調「我們需要WHO,有一天WHO也會需要我們」,歷經一場疫情,證實台灣不只是體制上可貢獻世界,全民合作的民主體制也能達到其他國家鎖國的防疫效果,而且效果更好,引發各國好奇,甚至有口罩可和世界分享,讓台灣不用再卑躬屈膝請求加入WHO,但是否真能加入仍要努力。

對於中國批評,陳時中認為,可能是之前世界衛生大會(WHA)開幕、台灣又沒受邀,加上譚德塞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時,自己在每天的疫情記者會上直言「他們在世界上備受檢驗,因此相互取暖」,讓中國聽了不舒服,才會罵他,但他認為譚德塞和習近平被檢驗得很厲害,一定會互相講好話,人本來就是這樣。
 

陳時中說,中國因國家大又是極權統治,下情很難上達,誰先報誰就倒楣,當然容易隱匿疫情。至於外界傳言中國是怕陳時中未來選總統,陳時中笑說:「如果他們是擔心這個,那就不用擔心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防疫#WHO#世衛#觀察員#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3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