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經濟受衝擊 德學者:後疫情時代中國影響力更大


發佈時間:2020/05/29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09: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全球秩序,德國學者預測疫情過後中國的影響力將更大,呼籲歐洲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多自信,才不會被美國和中國擺布。

德國綠黨國會黨團27日舉辦研討會,邀請各大智庫學者對後疫情時代的中國影響力交換意見。

 

專精全球化研究的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IfW)所長費爾伯邁爾(Gabriel Felbermayr)說,為因應2008年爆發的金融風暴,中國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措施,從此全球經濟的重心明顯轉向中國。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中國經濟停滯的可能性很高,但其他國家受創的程度更嚴重。

費爾伯邁爾預測,與金融風暴後的情況類似,疫情過後中國在全球經濟的比重及對國際秩序的影響力將擴大,況且近年來中國的科技自主性大幅增加,不再像過去一樣依賴外國,西方很難再像過去一樣對中國施壓。

儘管如此,費爾伯邁爾相信歐洲在國際上能扮演一定角色。他說,歐洲聯盟(EU)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市場,歐洲必須加強宣傳歐洲生活品質和自由生活方式的魅力,並強化自己的產業,才不會受美國和中國的支配。
 

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 Wissenschaft und Politik)亞洲部門專家高德哈特(Nadine Godehardt)說,美國不願再當世界領袖,有意停止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反之中國則利用美國退位留下的空白,大量捐贈各國醫療物資,在國際組織也更加活躍,按自己的想像塑造全球秩序。

高德哈特認為,疫情過後,健康政策只會更重要,歐盟應主動出擊搶回主導權,5月初主導疫苗募款會議就是很好的示範。未來歐洲應該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多自信,宣揚歐盟統合的歷史經驗,推銷歐洲對世界秩序的想像,如果什麼都不做,最後只能任由美國和中國擺布。

2019年底曾訪問香港、對香港民主運動十分關注的綠黨黨團主席戈林-艾卡特(Katrin Göring-Eckardt)則期待歐盟和德國對中國更強硬,勇敢對港版國安法提出批評,不然未來的全球秩序將由中國所主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新冠肺炎#後疫情#中國#影響力#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5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