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想讓媒體看到」 川普見鏡頭就摘口罩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22:59

美國疫情依然嚴峻,總統川普卻抗拒戴口罩,日前視察工廠時,也堅持不在鏡頭前戴上,因為不想讓媒體拍到;反觀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疫情爆發後,就積極宣導防疫,以身作則戴口罩,夫婦倆對防疫,態度大不同。

圖/路透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學生們大家好,今晚我想向大家致上最好的祝福,過去兩個月,我知道你們被迫改變生活許多地方。」

在鏡頭前給全國學生暖心問候,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首次正式發表談話。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這些改變並不容易,但你們是如此堅強,好好照顧自己,利用這段時間讀該讀的書,練習喜歡的運動或學習新的,並且幫家裡的忙。」

 
叮嚀學生充實過好每一天,梅蘭妮亞一番演說充滿正能量,CNN主播和記者也受到感動。

CNN醫藥記者古塔醫師:「真是美好又重要的一段話。」

梅蘭妮亞這次抗疫期間,表現明顯比以往積極高調,經常拍攝短片,鼓勵全民配合防疫,她也是川普家族當中,第一位公開戴口罩的成員。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CDC持續研究新冠肺炎的傳播,他們建議人們在公共場合遮住口鼻。」

相比夫人身體力行,川普卻連戴口罩這種基本措施,都心不甘情不願,抗拒了好長一段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我自己就是不想戴,我認為戴口罩,對於總統、總理、獨裁者、國王、女王來說,我不知道,我就是不太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面子問題,覺得有損領袖形象,川普一直不願意被拍到戴口罩的樣子,前一天視察密西根州的福特車廠時,竟然戴了一下就摘掉。

 
美國總統川普:「我有戴啊,剛剛戴了一個,剛剛在後面有戴口罩,但我不想讓媒體看到,給他們滿足感。」

就是要和媒體唱反調,川普不甩廠方規定,也違反了密西根州法律,其實總統戴口罩,不只保護自己和周遭的人,也是給全民做榜樣,因為全美50州目前都已逐步重啟,新數據卻顯示,最早開放的州確診人數又上升了,尤其是美國南部地區。

記者:「佛州棕櫚灘,目前每天平均確診102例,重開4週後可能激增到每天383人,很明顯的增加,另外德州休士頓,目前每天均205例確診,(重開4週)可能暴增到每天近2500例。」

哥倫比亞大學一份研究更指出,如果美國早一個星期應變、保持社交距離,高達3.6萬人可能免於死亡,不過這種說法川普怎麼能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早就應變了,我比大家想得都還要早,這些說法都是政治陰謀。」

 
如今南半球冬天來臨,巴西等國家,果然如預期病例暴增,美國CDC局長警告,等到南半球冬天結束,北半球很可能就會出現第二波疫情,屆時不排除再度封鎖。

CNN記者:「有人說解封是一場賭博,我認為更像一場遊戲,但一個大問題是,我們正在玩這場遊戲,卻還不清楚所有的規則。」

無論解封是一場賭博還是遊戲,全美許多地區顯然不清楚規則,早已放鬆戒備美國疫情嚴峻程度,持續位居全球之冠,總統卻還在口罩「戴與不戴」的問題上糾結,讓專家直搖頭,面對無解的病毒,最好還是乖乖把口罩戴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新冠肺炎#口罩#傳播#梅蘭妮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6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