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暫不開放餐廳內用 專家:容易傳染病毒


發佈時間:2020/05/2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09: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趨穩,在防疫「阻斷措施」結束後,將分3階段恢復經濟,但仍暫時不開放餐廳或小吃店內用。對此,專家表示並不意外,因為病毒很容易在內用環境中傳播。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新加坡累計確診案例達2萬9812例,其中絕大多數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近來疫情逐漸趨穩,星國政府將在6月1日「阻斷措施」結束後,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6月2日起,學校將重新開放,部分員工可重返公司上班。不過,餐廳或小吃店仍未開放內用。

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aw Swee Hock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院長張毅穎表示,他對持續禁止餐廳內用的作法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這類環境很容易傳染病毒。

他說:「我們已看到,人們聚在一起用餐的時候,病毒很容易傳開,新加坡也已出現因聚餐導致病毒傳開的案例。」
 

雖然香港等地允許民眾在餐廳內用,不過他強調,新加坡的情況並不相同;不能因為香港這樣做,就認為新加坡也可以,每個國家的情況都不同。

張毅穎指出,「阻斷措施」逐漸鬆綁後,預期新加坡的新增確診案例會上升;允許民眾恢復以往的活動將導致難以判別病例增加的真正原因為何。

舉例來說,病毒可能是在職場傳開,或是在餐廳內用時傳開。他說,像許多其他國家一樣,新加坡正在了解,在所謂的「實驗性階段」,哪些措施是有效的。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表示,「阻斷措施」已奏效,但對抗COVID-19的戰役仍未結束。在政府有把握維持低度社區感染風險後,才會重新開放餐飲店內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加坡#餐廳#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聚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22

0.2106